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长假首日许多市民来到天津动物园游乐休闲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长假首日许多市民来到天津动物园游乐休闲

发布时间:2022/10/05 新闻 浏览:124

国庆长假第一天,天津动物园的动物明星们悉数亮相,这里成了广大市民游客尤其是小朋友的乐园。欣赏珍稀动物,看鞭笞巨嘴鸟、狮虎、蓝孔雀等动物“吃播”,到“萌宠乐园”里与小动物亲密接触,在敞篷娱乐休闲区搭帐篷、捞鱼、玩沙……大家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节日的动物园花草繁茂、湖水荡波,黑天鹅悠闲游动,小火车来回穿梭,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市民游客纷纷涌向各个动物馆舍,欣赏自己喜爱的动物。记者在现场看到,亲子家庭占了游客的一大半,各个馆舍内外都有孩子们的欢呼声。

9时许,市民叶先生和妻子带着自己的一对双胞胎来到动物园,雄壮的狮虎让小哥俩兴奋不已。叶先生对记者说:“今年国庆长假我们不打算去外地,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动物,所以长假第一天我们就来了动物园。现在天津动物园的动物挺多,很多在别处看不到的动物在这里也有饲养,而且公园的设施也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很开心。”

“我们对十余种、50余只小动物进行了‘丰容’,延长了它们的采食时间,还安装了一些新架子和玩具。小动物们动起来,游客们就能获得更好的观赏感受。”天津动物园小动物馆主管饲养员王霞向记者介绍。记者在细尾獴饲养区看到,小家伙们个个都非常欢实,而且时不时地跟游客互动,让小朋友们开心极了。

位于动物园西门附近的食草动物区是另一个热点区域。这里的骆驼、羚牛、斑马、角马、羊驼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大象馆、河马馆、犀牛馆和长颈鹿馆更是游客必去的打卡地。体型健壮的犀牛对小朋友们而言很有吸引力,来自红桥区的赵先生领着女儿一同欣赏。“我的女儿非常喜欢在电视里看犀牛,今天带她来动物园看到了真的犀牛,孩子特别高兴。”赵先生说。

为了迎接长假游览高峰,天津动物园动物饲养中心草食班的36名员工提前奋战了好几天。班长王溪告诉记者:“这里饲养了近30种动物,共210多只。长假期间,我们会给动物们开小灶。比如,犀牛每天喂一个西瓜,河马每天增加两个倭瓜。”动物们被照顾得舒舒服服的、吃得美美的,在游客面前就能展现出更好的状态。

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假日游览环境,天津动物园在做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专门安排了看守和巡视人员,随时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并戴好口罩、不要随地吐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