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铁警热情为旅客服务 排忧解难 件件“小事”暖民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铁警热情为旅客服务 排忧解难 件件“小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新闻 浏览:119

旅客丢东西

“莫慌,我们帮您找!”

“我把背包忘在车上了,您快帮我想想办法吧!”前不久的一天晚上9点多,在重庆开往天津的G1710次列车上,旅客刘先生向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求助。

刘先生说,他之前乘坐武汉至石家庄的G86次列车,在石家庄站下车换乘时,不慎将双肩包遗忘在列车上,包内有价值12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耳机,请求铁路警方帮助寻找。

了解情况后,乘警立即与石家庄乘警支队取得联系,详细说明双肩包及包内物品特征。第二天,刘先生就接到了乘警打来的电话,获悉背包已经找到,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刘先生听后十分高兴,一个劲儿向乘警致谢:“太感谢你们了,给我解决了大问题!”

无独有偶,日前,天津铁路公安处滨海西站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警情。有旅客打电话求助,称当天在滨海西站下车回家后,发现手机丢失。其返回车站寻找未果,情急之下打电话向铁路警方求助。

报警人告诉民警,自己出站时还拿着手机。经多方查访,民警找到了报警人回家时乘坐的出租车,向其了解情况。据司机回忆,在报警人乘车过程中,未发现其使用手机。

民警推测,报警人的手机可能是在出站之后、乘车之前遗失,一面通过手机定位系统展开追踪,一面在车站附近寻找。经过两个小时的仔细搜寻,民警在路边找到了报警人遗失的手机,将其物归原主。

老人遇难题

“别急,我们帮您办!”

“警察同志,我想买票回家,可自己不会弄……”日前,天津站派出所接到一位老年人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遇到困难,无法乘车返乡。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天津站南进站口,找到了求助人赵大爷。

赵大爷年近七旬,因老母亲突然离世,准备乘火车赶回辽宁老家。他只有一部“老年机”,无法使用网络购票,对窗口购票流程也不熟悉,情急之下向警方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帮助赵大爷购买了次日的车票,并陪他做了核酸检测。至此,民警还不放心,与赵大爷约定转天在候车大厅碰头,带他进站乘车。

第二天,民警早早来到候车大厅等候,帮赵大爷领取了纸质车票及相关证明,将老人顺利送上列车。“多亏了你们帮忙,太感谢了!”临行前,赵大爷拉着民警的手谢了又谢。

当天,塘沽站派出所民警也遇到了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民警在站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带着行李,在售票厅徘徊良久,情绪低落。经询问得知,这位93岁的老人是安徽人,子女均在滨海新区务工。因家庭矛盾,老人和子女赌气,准备独自乘车返回安徽老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同时联系其子女将老人接回。民警再三叮嘱老人的子女,平时要给予老人更多关注,有问题多沟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