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红桥区:适老化进楼门 晚年生活更舒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适老化进楼门 晚年生活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新闻 浏览:123

“李大爷,扶手装好了!以后您自己就能扶着上楼了!”9月17日中午,刚忙完社区核酸筛查的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勃尊敲开居民李领根家门,送来好消息。“真好,谢谢你们,这回我上下楼不愁咯!”老人欣喜地回应道。

据了解,今年72岁的李领根患偏瘫多年,左侧身体活动受限,下楼还算将就,但上楼必须得有人搀扶。他说:“平时家里就我和老伴儿俩人,她渐渐年纪大了,扶我越来越费劲,我也就不怎么爱下楼了。

入户走访时,冯勃尊发现了老人的难处,提出“在楼道墙面安装扶手”的建议。“如果可以这样那真是太好了,我就不用老伴儿扶着,自己就能上楼了!”看到李领根满眼期盼,冯勃尊立刻向街道公共服务办申请为该楼门装配适老化设施,申请获得同意后他第一时间协调工作人员现场勘察,确定改造方案、采购装备、预约安装时间……

三天后,楼门及楼道的适老化改造便已完成,冯勃尊立刻向老人报告喜讯。没了后顾之忧,李领根下楼次数多了起来。“现在我没事儿就爱出来溜达,赶上核酸检测,自己也能下楼去做,多方便啊!”坐在社区小花园里,李领根高兴地和老朋友们分享自家楼道里的“小幸福”。

“可不,两边都有扶手真不赖!这回拎重的东西上下楼也能倒手了。”“是呢,社区想得多周到啊!”同楼门的邻居也纷纷点赞。

在咸阳北路街,像李领根一样安享晚年生活的老人还有很多。据街道副主任宋菲菲介绍,2022年以来,该街已对辖区内16个社区25个楼门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为40户老人家里布设卫生间防滑垫、安装坐卧洗浴如厕便捷扶手等,给行动受限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代买药品服务120余人次。她说:“下一步,我们还要筹建超一千平方米的街级养老服务中心和1家日间照料中心,并依托这些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养老服务,真正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