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放归2.5万亩湿地自由生长 天津七里海湿地麋鹿数量增至25只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放归2.5万亩湿地自由生长 天津七里海湿地麋鹿数量增至25只

发布时间:2022/09/06 新闻 浏览:135

初秋时节,在宁河区的七里海湿地(东海)绿色芦苇荡内、水塘里,经常能看到一群红棕色的动物在觅食、戏水,这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10年间,在当地有关部门的精心呵护下,麋鹿种群迅速扩大,由原来的10只增加到目前的25只。

七里海湿地管委会顾问于增会告诉记者,麋鹿是七里海湿地原有物种,考古发现,过去这里有大量麋鹿生活,后来由于多种原因逐渐消失。2011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宁河区从北京麋鹿苑引进10头麋鹿(其中雄鹿3头,雌鹿7头),放养在七里海湿地。当时,七里海湿地管理部门修建了麋鹿饲养基地(占地100亩),专门配备饲养人员精心照看。

从2021年春季开始,经过专家论证和考察,七里海湿地管委会将当年的21只麋鹿放回到七里海湿地东海2.5万亩芦苇、水塘里,让麋鹿自由生长。2022年春天,4只小麋鹿出生,目前已经可以跟随母鹿一起觅食。

七里海湿地巡护员韩宝亮介绍,他们在东海巡护发现,现有的25只麋鹿分为了两个群落,一个群落位于潮白河左堤中水位区,另一个群落位于管理站附近的浅水位区,目前都生长得很健壮。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赵大鹏表示,他们的研究团队将和七里海湿地管理部门一起,加大七里海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合作力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