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京滨工业园:按下服务“快进键” 跑出助企“加速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京滨工业园:按下服务“快进键” 跑出助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13 新闻 浏览:221

京滨工业园位于武清区大王古庄镇内,北临北京市通州区、西临河北省廊坊市,内有企业270家、“七小”商铺62家、社区2个。京滨工业园积极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队伍,将园区划分为1个大网格、14个小网格。网格员通过微信工作群联系、走访排摸、发动企业、收集群众提供的线索等方式,汇总各项信息,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园区以网格信息库、基础台账、社情民意调查等为依托,形成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监督的工作机制,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连日来,京滨工业园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强化各类惠企便民服务,全力以赴答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答卷。
助企纾困打通物流交通“堵点”
4月15日,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本特勒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特勒”)提出的请求,请指挥部协助被管控在苏州一物流园区的物流车辆返津。价值约140万元的重要生产原材料滞留苏州,若不能及时运送到厂,将导致公司生产线停产,进而影响上游产业链北京奔驰生产线正常生产,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本特勒是北京奔驰一级汽车零部件重要供应商,是武清区“稳产保供企业名单”中首批重点保障企业。接到企业诉求后,园区疫情防控三组网格员立即行动,按照“保需先行、分步实施”原则,设置专项处置组,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当地疫情、司机健康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货物来津路线进行详细规划,制定管理方案,确保驾驶员及车辆进入天津后管控、消杀、园企共管接车等流程全程封闭管理。
4月20日,重要生产原材料顺利运输到本特勒,整个接车押运工作高效有序,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营。“货物运输通畅对制造型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协助企业货物运输,提供全流程闭环工作指导服务,保证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园区疫情防控三组网格员介绍说。
多方协调确保企业生产“不断链”
4月29日,一辆来自上海的装载着保供物资的运输车,驶入位于京滨工业园的天津市友昌贸易有限公司。
京滨工业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看似简单的通行,实则牵动着一整条产业链。近年来,北京中芯国际、北京京东方等北京、河北省重点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落户京滨工业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网格员坚持靠前服务,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指导保供企业细化生产、调配、运输等重点环节,定人定车定路线,协调发放车辆通行证,确保重点企业生产“不断链”。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我们将遇到的困难反馈给网格员,经过园区负责人多方协调对接,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临时在公司东侧打开一条出货通道,确保货物正常运输,感谢网格员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京东集团京滨仓相关负责人说。
“通畅的物流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快速接收运输车辆是当务之急。在协调对接后,园区在公安武清分局、区工信局、区卫健委等部门的指导及配合下,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对重点区域来园车辆严格消杀,实施环境采样、货品抽检,对相关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确保及时、快速、安全接收保供物资车辆。”企管部网格员说。
为群众就医打开“绿色通道”
今年34岁的范女士,怀孕39周面临生产,但疫情期间,去哪住院生产成了难题。范女士家住京滨工业园文成花园小区,因临近廊坊,为方便平时产检及后续医疗,此前已在廊坊的一家医院建档立卡。
疫情期间,廊坊市实行封闭管理,这让范女士一家犯了难。“武清区的医院因为没有我的就医卡及相关资料,无法为我办理住院,因疫情原因我又回不了廊坊。”
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获悉范女士的情况后,立即形成情况说明。在武清区、廊坊市两地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统筹协调下,范女士最终携带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说明、核酸检测证明、个人承诺书等相关材料,顺利通过廊坊与武清交界卡口前往廊坊住院待产。
“太感谢你们了,碰到管控情况,我们很着急,幸好有网格员一直在帮忙,住进医院我们就踏实了,谢谢!”到医院后,范女士及家人不住地向网格员道谢。
“疫情期间,这种情况还有很多,有的是产妇待产,有的是老人病重。针对这种紧急就医情况,我们前期对文成花园、瑞泽家园两个小区的就医需求进行了摸底统计、分类造册,并积极做好医疗对接,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的正常就医需求。”网格员表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各级网格员每周会组织这两个小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