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区:龙瀚菜市场开门纳客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龙瀚菜市场开门纳客

发布时间:2022/06/13 新闻 浏览:524

6月6日早7点,在众多居民的热切期盼下,位于河西区柳林街浯水道与艺林路交口的龙瀚菜市场正式开门营业了,这是河西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生动写照。开业当日,龙瀚菜市场就接待了1000多位居民前来购物。
据了解,龙瀚菜市场主要服务于龙瀚东园、龙瀚南园及周边小区。河西区龙瀚园小区为还迁房,投入使用已有5年时间,但周边一直没有平价菜市场,不少居民反映经常要坐公交车或骑车到一两公里外的菜市场采购,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这更是一大难题。“买菜难”困扰着小区4000多位居民、尤其是1800多位老年居民。
“我每次都是拉着小车儿坐公交去别的市场买菜,一次就买一大堆,现在天气热了,买多了还放不住。”张奶奶告诉记者。
“我一个人住,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每周都是儿女来给我送一个星期的菜,有啥就吃啥。”孙爷爷诉说着自己的苦恼。
“我每天都要早上6点骑电动车去几公里外买菜,来回路上就要半个多小时。”
目前,龙瀚园小区的一二期已完工入住,但三四期还在建设当中,小区原本配套设置了一个1500平方米的大型菜市场,将与三四期住宅一起在明年十月份投入使用。但是,已入住的4000多位居民买菜购物的诉求怎么办?为了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相关部门立即推动落实,先后多次到小区实地勘察、选址。最终,仅用不到50天时间,就在小区内搭建了200多平方米的龙瀚菜市场,极大满足了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
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天津食品集团作为菜市场的运营方,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活动,做到服务于民、惠及百姓。
面对我们的镜头,居民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有了这个菜市场,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买菜的问题了!”“以前我想吃个早点都没地方,现在菜市场旁边还有个龙瀚便民店,煎饼果子、锅巴菜、云吞应有尽有,早上来这倍儿美!”
河西区菜市场行业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从占路经营到退路进厅,从标准化打造到智慧化提升,不断满足着老百姓对整洁环境和便利生活的需求。
据了解,河西区现有菜市场40家,其中标准化菜市场35家。2022年,河西区将对郁江道等10家菜市场进行智慧化提升;新建新梅江菜市场(暂定名)、改造提升新世纪菜市场;接收绿城·诚园、中海·天空之境等2家新建住宅配套菜市场,进一步优化菜市场购物环境,给商户以及百姓营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