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税务局:“一把手”陪同办税 提升税费服务质量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税务局:“一把手”陪同办税 提升税费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08 新闻 浏览:80

6月2日,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体验本局办税缴费服务质量,加强换位思考,及时发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上午,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秋生早早来到办税服务厅,等待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一同“走流程”。
“您好,留抵退税业务在哪个窗口办理?”天津丽湖融景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文隆前来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康秋生同杨会计一起咨询导税人员,并按照微信预约办税的要求取号办理业务。
在导税人员的指引下,他们一同来到10号窗口。杨会计说出企业名称后,办税人员通过系统查询,自动带出相关表单,让纳税人签字确认后,很快办完了留抵退税业务。
“平时办理业务需要多长时间?有没有携带资料多的业务?办税过程中有没有麻烦的地方?……”康秋生仔细询问纳税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办税流程等方面向纳税人征求意见建议。
杨会计表示:“现在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了,大部分都能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来到厅里办业务也不需要携带太多的资料,一般都是窗口人员打印,我们签字盖章就可以了。”
谈到近期企业发展情况,杨会计介绍:“受到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就像及时雨一样,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此次活动是“一把手”走流程系列活动的开端,东丽区税务局将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分别在二、三、四季度开展“陪同人员跟随办”“工作人员窗口办”“网上业务体验办”等不同形式的体验活动,组织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实地体验,收集办税缴费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无法就地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切实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