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新闻 浏览:78

4月20日至26日,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疑难问题30余个,旨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造氛围。
宣传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在局微信公众号连续播放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公益广告、主题海报,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布标,在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海报及宣传语等多种方式,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浓厚氛围。
联合公安、版权、文旅等部门在兴耀粮油批发市场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活动,主动向经营主体发放《商户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明白纸》《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一纸通》等材料,宣传《商标法》《专利法》《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在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并现场受理涉嫌知识产权侵权投诉举报,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深入天津通广智能科技产业园进行座谈,对园区内的重点项目——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工作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园区以及驻区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现状,面对面指导园区制定明确合理的知识产权发展目标,一对一解答园区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同时,鼓励园区加强前沿领域和核心技术专利布局,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