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引金融“活水”直达企业 畅通高质量发展血脉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引金融“活水”直达企业 畅通高质量发展血脉

发布时间:2022/04/25 新闻 浏览:111

静海区金融局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整合优势资源,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协同作战,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静海高质量发展。
新利得(天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子牙经开区,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在行业中声名鹊起。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公司计划扩建厂房,可是由此带来的大量流动资金占用问题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
公司副总经理戎晓澎说:“企业扩大规模,购买固定资产会占压大量流动资金,影响正常生产,资金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将制约企业发展。如果有金融机构提前介入,帮助我们突破发展瓶颈,我们就能得到长久发展。”
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帮助像新利得这样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有效对接,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区金融局联合子牙经开区管委会举办驻区银行机构服务子牙经开区专场银企对接会,将精准服务送到“家门口”,为企业排忧解难。
戎晓澎表示:“通过这次和银行面对面交流,我们扩建的思路更加清晰。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这次沟通的结果完善自身的条件,再跟银行继续沟通,争取让我们的这次扩建可以顺利进行。”
在对接会现场,还有格林美(天津)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代表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21家驻区银行机构分管负责同志“零距离”沟通,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流动资金短缺、融资渠道不畅等诸多问题现场解疑释惑,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地了解、更直接地交流、更广泛地合作,用更有力度的措施和更有温度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静海区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纳新说:“我们按照重点区域分片区对乡镇、园区进行上门服务,组织不同的金融机构,针对不同的资金需求进行对接活动,后期还将根据需求情况,动态地进行安排部署。”
梳理金融政策、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是区金融局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构建良好发展氛围的有力抓手。除此之外,区金融局还把招商引资作为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持续深化金融赋能,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立足全区产业发展,加大对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循环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发挥基金引导作用,提高基金对接质量和效益,尽快实现优质项目落地。同时,协助园区建立产业子基金,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园区重点企业及高成长项目,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区金融局将持续拿出攻坚克难的干劲,进一步完善攻坚机制,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有目标、有措施、有落实、有结果,为打赢“六大攻坚战”、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