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区:阿尔法视觉科技 数字生态助力企业发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阿尔法视觉科技 数字生态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新闻 浏览:130

近年来,河西区着力打造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逐渐凸显的上下游企业聚合效应和良好的环境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阿尔法视觉科技入驻网信大厦一年来,迅速发展的同时切身感受着区域日渐蓬勃的数字生态。
阿尔法视觉科技为河西区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的孪生展示系统,基于阿尔法原创的全要素场景,融合虚拟现实,物理模拟、工业仿真、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将有效帮助政府及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助推智慧城市建设。阿尔法视觉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显金介绍:“这个系统主要运用在我们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相对于传统的平面或表格,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快速看到真实的模拟情况,提供更高效、更有执行力的解决方案,让我们城市的运行管理更加方便快捷。”
其实,阿尔法视觉科技并不是河西区的“新朋友”,从2018年来到天津,企业就一直在河西办公。几年下来,企业切身感受到河西区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3月,阿尔法进驻网信大厦,成为了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的一员。天津公司作为企业的研发中心,所在区域的产业氛围、人才环境是企业关注的焦点。“这附近都是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年轻人也比较多,我们在招聘方面也比较方便。网信大厦这边的生态做得也非常不错,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参加了河西区的数字经济建言献策的大会和许多企业一起交流,达成了一些合作协议,这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姜显金说。
目前,企业日常参与网信大厦内数字经济企业的交流分享,在天津市大数据协会举办的相关产业活动中与上下游企业探讨未来合作、谋划兄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下一步,企业将有效利用新八大里地区的资源优势,立足天津地区项目研发基础,积极探索数字孪生技术在更多领域的有效应用,让数字经济赋能城市生活。姜显金说:“目前我们在全国有五大营销中心。未来三年,我们计划做到全国前三,也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推进CIM城市的建设,为整个天津的城市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