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穿白衣“战袍”的你最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穿白衣“战袍”的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2/02/01 新闻 浏览:113

她,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输血病理党支部新入职青年党员翟芸芊,家住津南区。
1月8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她所在社区划为“管控区”。看到自己工作的医院相继派出千余人次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奔赴一线,支部副书记也前往疫情核心区支援,她虽不能返岗,但也非常希望尽所能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社区管控人口高达1.5万人,核酸检测任务繁重,而社区医院可调度人员仅20余人,医务人员一度告急……
看着排到凌晨的检测队伍,1月12日,翟芸芊向居委会登记报备,希望能发挥专业所长,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确认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接受了社区医院的专业培训,成为了负责核酸采集的医务志愿者。手消、探身向前采集咽拭子、开管折断、封管、喷洒酒精、再放入转运袋中,每天几百次循环往复地操作着,从白天工作到深夜……
她说:“自新冠暴发以来,这是我距离疫情最近的一次,很想成为‘大白’,与‘红马甲’‘大蓝’一起为社区抗疫做些事情。我看到了社会上踊跃驰援我们的多方力量,看到了天津人乐观豁达的精气神儿,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截至目前,翟芸芊已连续参加了多次核酸筛查工作,累计采样近2000人次。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她不禁想到自己已从“非典”时被守护的孩子,成长为在“新冠”疫情一线的战士,作为“95后”的青年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相信经过所有抗疫工作者的并肩奋战,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