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军民迎新春晚会1月29日晚播出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军民迎新春晚会1月29日晚播出

发布时间:2022/02/01 新闻 浏览:89

天津市2022年军民迎新春晚会将于1月29日19时45分在天津卫视首播,邀请广大市民在昂扬向上、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迎新春佳节。
本台晚会通过精心策划的主题突出、年味十足、好听好看、雅俗共赏的高水平综艺节目,呈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北京冬奥会开幕等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喜事、要事。开场歌舞《虎跃春潮》展现在喜迎虎年春节之际,人民群众展望更加美好新年的激动心情。正在全国传唱的歌曲《领航》,将作为晚会的重磅歌曲之一再度唱响,激励海河儿女将党的关怀厚爱化作建功新时代的不竭源泉,不断奋发前进。魔术杂技《冰雪奇迹》将观众喜爱的魔术、杂技技巧与冬奥会主题巧妙结合。朗诵《青春的回答》通过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新时代青年一代肩负使命、奉献家国的责任担当。
天津特色、天津故事同样是晚会的一大看点。近段时间以来,天津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举打动着全国乃至海外的朋友。晚会的多个战“疫”主题作品来自天津艺术院团近期的新作。其中,歌曲《承诺》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为一线战“疫”人员唱响暖心的赞歌;情景朗诵《大爱津城,感谢有你》将朗诵、影像等多重艺术元素相结合,让观众多层次地回顾这段守望相助的难忘经历;群口相声《津门“疫”事》讲述战“疫”的那些事儿,让欢笑伴随着感动。舞蹈《大美之地》、歌舞短剧《说说幸福那些事儿》、歌舞《你好!天津》等节目多角度地呈现津城百姓幸福生活中的好景、好事、好心情。
歌舞联唱《向未来》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将领衔唱出奋进新时代的动人歌声;京剧联唱《天地英雄气》由京剧名家孟广禄、王平、赵秀君、吕洋与多位优秀青年演员演唱;鼓曲新唱《虎虎生威向新春》用京韵大鼓、京东大鼓唱出新愿望、新祝福。钢琴与芭蕾《梦幻琴弦》、歌曲《士兵的渴望》、相声《语言和生活》等均有特色。据悉,本台晚会还将分别于1月31日(农历除夕)21时20分和2月2日(农历大年初二)22时10分在天视文艺频道重播,同时也将在“学习强国”总平台、津云、央广网、新浪微博、搜狐、网易、今日头条、喜马拉雅、方寸直播等各大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推送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