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东区:激光安全警示系统保障夜间行人安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激光安全警示系统保障夜间行人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9 新闻 浏览:93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东支队积极落实交警总队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城市交通区域组织和精细化道路交通管理等公安交管课题,探索创新交通管理新举措,提升河东区道路交通秩序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河东区津滨大道辅路与泰兴南路交口路口断面长、车速快,由于紧邻万达广场商业区,车流、人流较为密集,夜晚视线不佳,行人过街存在交通事故隐患。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减少交通事故,提升机动车礼让行人意识,交警河东支队于津滨大道辅路与泰兴南路交口处安装启用了礼让行人激光安全警示系统。根据实际道路测试评估,激光安全警示系统可在各种天气条件和照明环境下,有效提升驾驶员可视预警距离至100米及以上,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在较远距离得到警示。同时,在没有行人过马路时,设备停止工作,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既能保障安全又可实现节能环保。
激光安全警示系统,引来很多附近群众的关注,普遍认可激光安全警示系统的作用。交警河东支队民警在调研过程中,还会向群众耐心解释激光设备的安全可靠性,消除群众顾虑。
激光安全警示系统的使用,是交警河东支队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成绩。下一步,交警河东支队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需要的路口推广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