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幕后英雄核酸“检测人”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幕后英雄核酸“检测人”

发布时间:2022/01/29 新闻 浏览:133

从2022年1月8日至1月21日第17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期间天津已在全市范围开展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待时间越来越短,那些不为人熟知的“检测人”是天津这次核酸检测大筛的幕后英雄。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产教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与企业深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生物医药专业搭建工学交替的实践学习平台,帮助学生通过现代学徒制班成为生物医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实习生,厚植工匠精神,促使学生毕业后服务京津冀、并辐射全国生物医药岗位工作。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生物制药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医学生物技术、生物产品检验检疫专业的实习生和历届毕业生成为在京津冀承担大筛检测任务企业之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岗位的重要支撑力量。
职业教育学子在天津市大筛任务中守土尽责,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天津脉络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擎科生物有限公司、天津诺禾医学检验所、天津华诺奥美医学检验实验室、天津中源协和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的核酸检测岗位闪现无数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身影,他们深知越早完成检测,对病毒溯源、防控就越有利,秉承高度负责担当精神,保持全速高负荷工作状态,连续工作二三十小时不下核酸检测一线。他们不是不知辛苦,他们不是毫不畏惧,他们只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毅力誓让奥密克戎折戟沉沙。在这场疫情中,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用坚守核酸检测岗位的实际行动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表现正是检验生物医药类专业特色职业教育立足天津区域资源禀赋、顺应职教改革潮流、服务经济发展方面育人水平的“试金石”。
天津的职业教育培养了他们,现在他们以极高的职业素养和极强的责任担当筑牢抗疫防线,用职业教育学子的技术技能来守护津城,守护中国!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服务对接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质量,做好职业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