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员津南战疫有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员津南战疫有感

发布时间:2022/01/30 新闻 浏览:91

“三九四九冰上走”,津南,这个冬天真的很冷!“奥密克戎”的阴毒和肆虐,让人感到刻骨的冰冷和无情;核酸检测点上的刺骨寒风,瞬间刺透了包裹在身上的羽绒服,让身躯瑟瑟发抖;还有星夜回住地路上那扑面而来的冰冻空气,如钢刀刮脸,竹尖锥指,让人感到生疼。
然而,工委十名向“疫”逆行的党员却说,津南,这个冬天暖意融融,真的不冷!因为,有组织的关怀、领导的牵挂、同事的关心、亲人的期盼和队友的满腔热血和昂扬斗志,还有群众脸上的笑容,严寒又算得了什么!
的确,众志成城,人定胜天,老天爷的“馈赠”又奈我何?
“快要下雪了,暖贴多放点”“干粮再装一些,大家晚上可以‘打个短儿’”“给大家备几条毛毯,晚上冷了可以捂一捂”“给长连和吉宏补充点物资,恐怕不够了”,一句句话语,一个个眼神,一件件物品,无不饱含着工委这个集体的深深的爱。
“给战扬买了一些必需品,请你们捎过去”“我这儿有个小垫子,她应该用得上”,一句句细致入微的关心,又怎能不让人感到那胜似亲人的情意?
“牵挂中,共度风风雨雨;问候中,伴随平平安安;祝福中,又迎来新的一天”,一句亲切问候,让人倍感温暖。
“夜里天冷,注意多加衣物”“严格操作规程,这点很重要”“工作时间比较长,上岗前尽量少喝水”,每次出发前,队友的温馨提醒,让人如沐春风。
“今天是我们第三次入户采样,一共68户,每到一家,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没有一丝害怕和忧虑,满脸都是热情和微笑。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们都感到很高兴,很自豪,所有辛苦和付出都值了”“这次驰援津南,我始终怀有一种感恩的情怀,感恩津南百姓,因为他们是我的衣食父母;感恩天津,因为天津对我远在湖北的亲人有恩”,这就是我们的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至真至纯的党员,没有半句豪言壮语,没有丁点矫揉造作,有的只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情和信念。
“我们坚决落实工委要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三个党小组,我们一定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守党的纪律,做到人散心不散,拧成一股绳”,是啊,党员战斗到哪里,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还有什么“艰”什么“难”不能“攻”不能“克”?
请记住他们!宋庆平、饶忠民、战扬、曹书军、胡长连、王江涛、路春晔、王吉宏、丛鸾皓、李雍智,他们是一个个普通人,也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家里也有生病的妻子,有刚做手术的丈夫,有无人照看的孩子,有年迈的父母,而今天,他们更是一个个英勇搏击的战士,一个个为民请命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致念,亲爱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