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食品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供应保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食品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供应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25 新闻 浏览:87

1月8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天津,全市人民万众一心,打响了一场奥密克戎病毒动态清零歼灭战,作为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品集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天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城市供应,稳市场、稳价格、稳民心,助力打赢本轮抗疫阻击战,切实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发挥国企“压舱石”作用开足马力保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食品集团所属食品生产加工类企业开足马力,克服人员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确保货源稳定充足,全集团日均生产乳制品、熟肉制品、鸡蛋较2021年日均产量分别增长二至五成。1月7日至17日,食品集团累计生产乳制品2541吨,较2021年日均产量增长23.5%;大米428吨,较2021年日均产量增长3.4%;熟肉制品283吨,较2021年日均产量增长54%;鸡蛋744吨,较2021年日均产量增长50.2%;豆制品144吨,较2021年日均产量增长8%。筑牢天津市民生食品稳产保供“底板”,切实发挥民生保障主渠道作用,守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天津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坚决落实食品集团党委生产不停转、门店不断供的指示,在属地政府大力支持下,领导班子带队驻厂,通过定点无接触接驳方式解决生猪等原材辅料调运难题,持续生产,每日向天津市场供应50余吨熟食制品和不少于1000头的生鲜产品,全力做好天津市民群众放心“肉案子”。
天津市广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源公司)作为百万只规模蛋鸡养殖企业,为确保鸡蛋稳定供应,蛋品车间内2个场区1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经历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蛋品供应的经验,我们已经拥有完善的供应保障体系,做好了特殊时期蛋鸡饲养、蛋品加工、物流配送各项工作安排,我们有决心落实好日常生产、储备和市场供应各项工作任务。”广源公司干部职工对蛋品供应保障工作信心十足。
发挥民生主渠道作用克服困难保供应
保津南就是保天津,津南胜则天津胜。1月15日,食品集团专门成立津南供应保障工作组,提出“不讲代价、不计成本、立即执行”的工作总要求,抽调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硬朗的中青年党员干部驰援津南区抗疫保供一线。
与此同时,食品集团在成立津南供应保障工作组的基础上,特别面向津南区封闭社区百姓制定“爱心保供产品方案”,其中包括消费者急需的两颗约3.5公斤白菜,售价仅为10元;居民日常比较青睐的白菜、土豆、尖椒、香菇、西红柿、油菜等7种蔬菜,搭配出大于10斤的蔬菜套装,售价为28元;另外30枚托装广源散鸡蛋、750克迎宾猪肉馅、5公斤利达雪花粉和黄庄洼小站稻等6类商品以低于市场价20%供应。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平抑物价,确保不脱销、不断档,最大程度保障百姓需求。
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贸公司)在确保农鲜生活直营店、天食放心菜市场等销售终端的民生食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的同时,积极承接津南疫情封控区食材保供配送工作。1月10日,商贸公司接到津南辛庄镇配送的紧急任务,2天时间内将包括米、面、油、肉、蛋、奶、蔬菜、调料等7种套餐、46种基本生活食材覆盖到24个封控区点位,及时解决封控区内百姓生活物资需求问题。为保证津南区封控区、管控区内百姓能够便捷买到产品,商贸公司联动区内志愿者,推出线上专用小程序,提供食材套餐订购服务。区内百姓可在农鲜生活小程序自主下单,到指定产品提货点提货,不能提货的,由志愿者送到楼栋中。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无畏艰险勇担当
疫情来袭后,食品集团党委迅速向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担起国企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天食人的风采。
食品集团系统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和市国资委党委具体工作要求,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听从属地党组织召唤,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1月11日凌晨,集团所属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以下简称:经贸学校)111名党员干部的志愿先锋队火速建成,随即成立临时党委,集团分管负责同志担任临时党委书记,各相关服务区域选优配强10个临时党支部书记。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应运而生,一面面亮丽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有序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无畏寒风刺骨,工作至深夜,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天食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天食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严格落实食品集团党委工作安排,坚决打赢防控疫情、保障供应攻坚战,食品集团团委立即吹响青春冲锋号,迅速组建防疫保供青年突击队。1月11日晚,食品集团团委向系统青年发出防疫保供青年突击队招募令,引发热烈响应。“我刚报名了,核酸结果一出,马上到岗!”“我23岁,身体强壮,绝对可以胜任。”“我是党员,我也去尽一份力。”“需要送货吗?我可以!”集团系统各单位青年干部职工纷纷报名,希望能为天津市防疫保供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突击队已壮大到400余人。队员们分赴集团急需支援的保供门店开展工作,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基础上,积极协助备货、调运、捡货、配送……尽最大努力给百姓营造一个放心、安全、满意的购物环境,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天食助力抗击疫情
连日来的天津“全城大筛”,一线防疫人员不畏严寒、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深深激励着食品集团广大干部职工。
1月10日晚,气温降至零下,在冷冽的寒风中,天津市河西区马场街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居民进行登记、核酸检测……食品集团总部党员干部职工为马场街6个检测点位及派出所送去集团的慰问品,把温暖送到一线防疫人员身边。
1月14日晚,食品集团农垦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所属天食厨房接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办来电,需天食厨房在15日提供早、午餐各900余份,且早餐需清晨5点钟送到。为确保供应,天食厨房团队积极想办法协调食材、组织人力、安排运输车辆。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各部门分工协作,圆满完成早、午餐配送任务,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带去“天食”温暖。
与此同时,经贸学校、华北城(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农垦海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接到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第一时间提供场地作为核酸检测场所,学校和企业的各级领导坚守检测一线、加强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在现场配合进行检测登记及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属地居民的核酸检验平稳有序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食品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国资两委的具体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防控疫情和保障供应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培育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天食铁军,坚守职责、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完成食品储备、生产、供应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