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北辰区青(广)源街千余名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北辰区青(广)源街千余名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25 新闻 浏览:151

1月10日-15日,青(广)源街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各检测现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星夜集结,奔赴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迎接这次防疫大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鲜红,党员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担起双青人的使命,全力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星夜奋战的共产党员
1月15日凌晨五点,荣康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春华就赶到荣康园检测点,负责搭帐篷、贴标识线、摆放隔离栏等前期准备工作,大筛开始后,她奔波在三个采样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能坐下歇一会。早在第一次大筛时,赵春华就因为体力不支晕倒过,老公想把她接回家,但她只是在办公桌前稍坐片刻,就再一次投入到战斗中。老公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也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为她分担了一部分的压力。
“请做好核酸检测的同志们从出口离开,不要滞留。”赵春华一遍一遍提醒已经做完检测的群众。可以看出她眼神里的那一丝疲惫,但是她的声音依然洪亮有力。当同事过来劝她休息一会儿,她总是婉拒:“现场人手紧张,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赵春华说:“大筛一开始,我们就进入防控战疫的战时状态,作为一名党员,听到组织召唤,必须冲在前面守在最后,义无反顾也责无旁贷!”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如赵春华一般的社区党支部书记还有15个,他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维序检测队伍、复核采样信息……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用坚守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并非专业的医护人员,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席卷而来,他们奋不顾身、毅然挺身而出,带领社工和志愿者奔赴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特别的“生日”
1月15日,是盛康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姚晓雪的31岁生日,但这一天,她没办法和家人、女儿共同度过,而是与社区的同事、居民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15日一大早,她一直忙碌在采样点的工作岗位上,布置现场、引导人员、秩序维护、登记咨询,到处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忙碌使她忘记了生日,但她的“战友”们没有忘记,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同事们早早为她准备了蛋糕,为她庆生。姚晓雪在大家的祝福下,许下了愿望:“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家人早日团聚,百姓生活早日恢复如常。”
社工队伍里,不乏姚晓雪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孩子尚在哺乳期却每日在前线坚持到最后的徐玉洁,与医生丈夫同赴抗疫一线的赵彩凤,刚从“三筛”的现场下来就奔赴支援津南的李昊,累倒在楼梯间稍事休息后继续挨家挨户敲门的于志谦,一个个党员先锋坚定地站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疫情面前一起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报名”
陈建林是荣馨园社区的在职党员,2020年冬天就参与过社区的疫情值守工作,志愿活动更是风雨无阻、从不缺席。1月14日晚上,陈建林正准备休息,突然手机收到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群的一条消息:“明天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向社区招募志愿者……”陈建林立刻回复:“我报名”。15号,他一直冲锋在采样点一线,一直忙碌到晚上,看着人员散尽,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休息。
“没什么好说的,大家不都一样吗,虽然我们是在职党员和下沉干部,但只要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严防死守。”陈建林说,自己的坚持是一名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社区老党员
“请大家拉开距离,保持一米间隔”“老哥哥您跟我走,这边有绿色通道”,正在荣溪园检测点位疏导群众的是社区党员许颖新和高秀雯。许颖新现年78岁,老伴刚刚去世半年,家中有外孙女需要照顾,但他作为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党员,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后,主动联系社区党支部请求参与大筛工作。“我是党员,在组织有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和许颖新站在一起的是72岁的高秀雯,也是荣溪园社区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2021年11月在参与社区扫雪的志愿活动中不慎摔伤了手,至今手上还贴着膏药。但她不顾身体的不适,毅然决然到社区支援,维持现场秩序,成为大筛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
16个社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现场报到,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将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米”,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中有接近花甲之年的老党员,也有毕业不久的“90后”党员……他们也有父母妻儿、亲戚朋友,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逆行向前的勇士。
这群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的可爱人儿都是双青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共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全力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了一面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我们相信,再冷的寒风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待春暖花开时,疫情终将过去,一切美好也将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