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团市委四批干部驰援津南:众志成城 再度出征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团市委四批干部驰援津南:众志成城 再度出征

发布时间:2022/01/26 新闻 浏览:75

1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系统全体党员下沉社区,紧锣密鼓地参与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时,他们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随时待命,准备驰援津南,时刻准备进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阵地”。
继1月14日团市委首批3名支援津南党员干部出征,1月18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先后抽调6名党员干部前往支援津南区。18日至19日的深夜,党组织的“集结号”再度吹响。
随时待命,“疫”无返顾,支援干部再启征程
1月18日晚上8点,先行接到通知的部分干部已经赶到了天津礼堂。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党员、团市委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的王笃汪之前在下沉社区参与全市三次“大筛”工作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防疫知识和筛查经验。接到集合通知后他说:“我们早已做好随时支援津南的准备,对这次支援津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信心。”
“疫”无返顾,一路驰骋。“青年先锋”红桥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团市委第三批支援津南区的王竹林,已连日在红桥区胜灾社区下沉服务,他正在前往父母家中的路上,就在快到家门之时,他接到了召回电话通知他8点集合。“好!准时到!”接到通知之后,他在最近的路口调转车头,加速返回,来不及收拾行囊就奔赴战场。
披星戴月,共克时艰,四面八方凝结队伍
1月19日凌晨一两点间,出征的号令再次传达,上级组织部部署通知“下沉在河东区、和平区和河北区的党员干部,整建制前往津南支援,并于早6点前集结完毕”。
25名收到“征召”的干部们不忍唤醒家人,星夜奔赴集结地点,带着紧张和兴奋,准备跟上团市委前三批驰援津南同志的脚步,前往“战场”。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党委党员赵剑秋和刘方这对夫妻,在这次队伍集结中一起被征召。18日晚8点,刘方和孩子刚刚在天津大礼堂送赵剑秋集合出征。7小时后,刘方又接到了支援津南区的电话,出行前只得把孩子托付给了老人。刘方说:“作为父母,对于孩子我们心怀愧疚,但是作为党员,我们义无反顾,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辱使命。”
1月19日凌晨5点30分,团市委系统党员干部在天津大礼堂整装待发,集结完毕。
“90后”党员史天澍、唐禹馨说:“青年一代有担当,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在逆行出征中展现过硬作风,用实干展现团市委党员的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团市委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薛浩说:“我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牵,就没有迈不过的坎!”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行动彰显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基层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团市委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青年先锋”团市委支援津南区临时党支部,下设3个临时党小组,同时选优配强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到达临时驻地后,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市委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并认真学习了穿脱防护服的规定流程。
1月20日,经过了连夜的路途和休整,完成了核酸检测后,团市委支援津南的党员干部已经陆续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
“青年先锋”团市委支援津南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志涛同志为准备进入小区的同志布置工作任务。他说:“抗疫战场无小事,时时须细心。既要保证认真高效地完成具体任务,又要在与居民沟通等实际工作中拿出耐心。同时一定做好防护,保证安全。”
这一批同志已经进入咸水沽镇鑫洋园小区,主要担负“敲门行动”、清理楼内居民垃圾、配送蔬菜食品等任务。团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团市委第四批支援津南区,即将投入工作的鲁玥说:“我曾经想象过自己支援一线的场景,没想到今天实现了。穿上这身防护服,更有了实在的责任感,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
截至目前,团市委系统已派往津南34名干部,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前方战“疫”,后方保障,共同抗“疫”有力量
为了能第一时间保障前线抗“疫”战士们的实际需求,1月20日夜间,团市委将防护用品、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送到干部驻地,全力以赴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