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高院党员干警驰援津南:逆向而行,闻令而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高院党员干警驰援津南:逆向而行,闻令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新闻 浏览:99

1月14日上午,接到市委驰援津南的战斗命令,市高级法院党组闻令而动,迅速增派32名精锐党员干警火速出征,同已经坚守在津南区抗疫一线的12名同事并肩作战,奋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
“津南需要支援,援军马上集结!”32名党员干警无一人畏难畏险,迅速集结待命,以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精神,踏上征程。许多同志,甚至没来得及跟家人告别,没拿一件换洗的衣服。全员到达津南时,已入夜。干警们迅速准备,翌日凌晨四点即从宿舍出发,分别到咸水沽镇、辛庄镇、双港镇等地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
“很高兴看见因为我们的加入,当地社区服务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前天晚上他们做完四筛基本到凌晨三点了。”高院行装处陈建超说道,“昨天在我们协助下,全社区基本都在十二点前就做完五筛了。原本的三人,四人一小组,变成了现在的五人六人一小组。工作分工明确,效率提高不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高院党员干警无愧政法铁军之名,他们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风险,逆行而上,无私无畏,从黎明到深夜持续鏖战,认真做好封控区入户核酸采样,集中核酸采样等各项工作。
刑一庭张卿、办公室邓畅主动向社区报备,表示此前参与过全市“大筛”工作,可以承担高风险密接居家人员入户核酸的采样工作。张卿和邓畅迅速熟悉新设备、新软件,仅用半天完成了原计划的工作任务,共完成密接居家隔离人员143人,老病残人员27人的入户核酸采样工作,无一错漏。民三庭赵博、行政庭袁敏、立案一庭刘宁等同志,同样身着二级防护服,分别入户检测171人、153人、102人。技术处李晓楠、韩超在封控区仁和园社区入户检测至晚上9点,筛查人数均超过200人次。铁路法院徐福君、户传飞等同志从咸水沽管控区的一万多人的集中核酸检测点,转战到自1月8日起就被封控的咸水沽宝业馨苑小区,对多名密接居家人员所在社区,近2300户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从早到晚爬楼入户进行检测,二级防护装备在给检测人员最大的保护同时,也对身体提出了更高挑战。
审监庭于海涛、民二庭林世开、刑二庭王帅负责动员全体居民参加第五轮核酸检测,通过“敲门行动”、微信群通知等方式提醒居民及时、有序做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确保2000多名居民集中核酸取样工作有序快速推进。民二庭刘云龙连续工作至晚上十点,协助完成封控区180人核酸检测。立案二庭熊峰、法官学院田宗瀛在橄榄苑C区大筛工作接近尾声后,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投入到橄榄苑A区继续参加户外大筛工作,一直工作到深夜。民四庭孙超、赵伟在一万多居民的金地格林社区负责核酸筛查登记,和同事们从清晨工作至深夜,一天内将四筛下半轮和五筛整轮全部筛查登记完毕,顺利完成组织交办任务。
在工作中,大家为了共同的抗疫目标,充分发扬团结友爱和互帮互助精神,紧紧拧成一股绳。行装处胡金钊所在宿舍的六名同志来自不同单位,虽素未谋面,但他们有的拿出自己的N95口罩和消毒物品送给忘带的同志,有的为其他同志打好热水,有的帮助大家打饭,有的帮助大家整理寝具,有的发挥特长维修室内电器,迅速形成了团结一致的集体。
奥密克戎疫情虽初现于津南、发酵于津南,但关乎天津全城百姓安危,更关乎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疫情之下,曙光之前,我们守望相助。“高院党员干警作为天津一员,驰援津南义不容辞,因为这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所有的党员干警彻夜不眠,晨曦奔赴,也都是出于守护父老乡亲安全的本分”,临时党支部书记、行装处胡金钊同志说。
天津疫情起,全城披战衣。那些义不容辞,那些义无反顾,那些凡人义举,都可以凝结成一句“这是我们的天津!”正如民一庭齐晨灿同志说的,“支援津南的第一天,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坚信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加油天津!”。
我们期待高院在津南奋战的44名党员干警凯旋,那时城市一定重新按下了播放键,车水马龙,人间烟火,欢声笑语。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众志成城,天津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