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迎战奥密克戎“十二时辰”!加油,我的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迎战奥密克戎“十二时辰”!加油,我的城!

发布时间:2022/01/19 新闻 浏览:95

从清晨到日暮,
从子时到亥时,
万家灯火深处,
他们正齐心坚守。
本该入眠的深夜,
有人仍在忙碌,
有人再次出发,
疫不容辞,
防疫路上我们从未停歇。
卯时5:00-7:00
时间分秒向前,城市正在慢慢苏醒。因为双腿疼痛,刚下勤回来的59岁的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吴秀玲躺在床上辗转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能入睡。由于患有严重的筋膜炎,她稍有劳累就会关节疼痛,手脚发麻。早早就预约住院治疗的她,没和家人商量,主动请缨,返回岗位支援核酸检测。连续4日车轮作战,每天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本就急需治疗的筋膜炎反复加重,疼痛难忍。瑟瑟的寒风中,她的额头满是汗水,但她说,“就要退休了,这次就让我在一线吧,我能行。”作为“三警之家”,吴秀玲的丈夫和儿子也全部参与到此次全城“大筛”工作中,一家三口在“抗疫”的战场上相守相望,彼此失联,却心心相联,用忠诚和坚守护佑着一方平安。
辰时7:00——9:00
清晨,窗外的街道依然清冷,深灰色的天空透着说不出的压抑,通报里持续增长的感染人数,让整个城市摁下了暂停键。1月10日晚,分局紧急调派警力支援津南。“我年轻,让我去!”特警支队会议室里,万家盛第一个举手报名。为了不耽误整体进程,刚刚下勤回来的他,没顾上吃口热饭,就赶往了目的地。“小万,去休息会吧,换我们在外面守着。”几个被他赶回车里休息的同事一连劝了几次,也没有劝动这个“倔脾气”。当11日的第一缕晨光划破天际,万家盛已经手握电台在封控点位上守了整整14个小时。厚重的黑眼圈,杂乱的胡茬,写满了疲惫。吃过早饭,返回驻勤点休整时,疲劳过度的他突然昏迷栽倒从台阶上摔落,5、6分钟后才缓缓睁开眼睛。
巳时9:00——11:00
第二轮大规模筛查任务中,53岁的社区民警牛军昌和青年民警陈泽明负责的是中山门地区人口最多的社区,且社区老年人口较多,检测任务重。上午9时整,刚在所里开过部署会议的他们,就急忙赶往社区,协助志愿者做好现场布置工作。“您回家耐心等待,我们会逐户通知,不会遗漏。”一老一少一遍又一遍地为社区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为了让居民们安心,陈泽明拿着录制好“积极配合听指挥,有了通知再下楼……”顺口溜的喇叭,挨个楼洞播放。从晨光熹微到暮色昏沉,深沉的夜幕下,奔波忙碌了一天的他们才刚有时间坐下,吃上今天的第一口饭。
午时11:00——13:00
我们总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可是没有人知道,抗疫在一线的战士们,默默承受着多少生离死别。向阳楼派出所社区民警黄金河,家人突然病逝,他强忍悲痛,从快从简处理完丧事,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毅然投身“大筛”一线。“这片社区,没有人比我更熟悉了,不能让群众在天寒地冻中等待,我已经调整好状态,相信家人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中午12时,黄金河整装出现在“大筛”点位,宣传引导、疏导秩序、调解矛盾,用全心工作化解亲人去世的悲痛,却没人注意到,他蹲下安慰哭泣的孩子时,湿润的眼角。
未时13:00——15:00
就在1月7日,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杨森刚刚接到了医生打来的电话,肺癌晚期的母亲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对谁也没有提起,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返岗之前,他满心愧疚地拨通了电话“妈,我一忙完就回去,您等着我。”9日下午,区卫建委、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成立后勤保障服务组,由杨森牵头负责应急协调吉林省550余名医护人员入驻事宜。为了方便医护人员上勤,杨森筛选出工作点位周边的几家酒店,一一上门核实,沟通协调,并提前为医护人员们打开暖风,备好热水,尽全力为支援人员凝心聚力战“疫”提供坚实后盾。就在上岗前他还想着,等任务结束好好陪陪母亲,因为自己不知道还能爽约多少次。可噩耗传来,他的母亲终究还是没能等来迟归的儿子。
申时15:00——17:00
午后的阳光拨开阴云,给在核酸检测点位值守的民警们镀了一层金色的盔甲。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戎装更替,不改忠诚。环秀东里的社区民警李爱秀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最小的只有三岁半。当全员核酸检测的集结号吹响,她把孩子托付给丈夫,毅然出征。临走前,女儿和她挥手告别,含着眼泪和她约定“妈妈,早点回来,记得打电话给我。”可4天来,她却没给女儿打过一个电话,丈夫发给她的微信里这样写道“你安心工作,空闲时给孩子打个电话,每天夜里几次醒来都问我,妈妈去哪了。”从1月9号至今,她每天上岗时间将近20个小时,长时间的站立让她根本弯不下腰。维持秩序时,她一次又一次半跪在地上安抚着哭闹着孩子,却忽略了自己的女儿,也需要她的照顾。
酉时17:00——19:00
西斜的落日下,津塘村社区里的“大管家”裴建的步数已经达到了35000多步,不论是社区居民,还是社区工作者,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都是给裴建打电话。由于社区人口多,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社区里设了2个点位,哪个点位有了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会第一时间给裴建打电话。“裴警官,二号楼有不配合的。”“我马上过去。”“裴警官,我家孩子太小了。”“别着急,我带您到绿色通道。”裴建在两个点位间来回奔走,一整天没喝上一口水,沙哑的嗓子,皲裂红肿的手背,成了他独特的标志。就连新赶来支援的志愿者也都知道,有事情要找哑嗓子的裴警官。
戌时19:00——21:00
请党放心,每一个需要的地方我都在。从警七年,王赫聪回东北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因为担心队里其他同事的身体吃不消,他主动要求替换岗位,到背阴处的点位执勤,在寒风的猛烈攻势下,寒冷遍袭全身,他强忍着冻得发抖声音,故作幽默地对同事说“我东北人,不怕冷。”队伍里,他注意到不少孩子的手被冻得通红,他果断摘下手套,戴在了孩子手上。一双手套,就这样在队伍里传递着,它传递着的不仅是一份温暖,更是人民警察对人民至上最平凡的诠释。
亥时21:00——23:00
夜已深沉,各个核酸检测点位上依然灯火通明,检测完成的居民们在路灯下渐渐散去,民警们坚守的身影却不曾离去。东瑞家园社区民警寇俊杰、文华里社区民警桑自强仍然在社区坚守着,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他们就立即与社区对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时间,规划检测批次,逐楼、逐户、逐人告知注意事项,并在检测点准备防护用品和椅子,供群众休息和防护使用。一遍遍耐心地讲解,一次次暖心的安抚,皎洁的月色与深沉夜幕下的藏蓝身影汇聚成寒夜里温暖的光,照进了居民心房。
子时至寅时23:00——5:00
时间又行走了分分秒秒,宿舍里,陆陆续续出现了凯旋的面孔。“不管多晚,只有还有一个人,我们就必须坚守到最后。”沙哑到不能出声的嗓子,口罩勒出的一道道红印,冻得失去知觉的双手双脚,这所有的艰辛都随着圆满完成任务而变得值得,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危险在信仰面前都显得不堪一击。夙夜在公,枕戈待旦,战士们脱去战袍,进入了梦乡。
日月更迭间,
分秒变化间,
镌刻着他们忙碌的背影。
疫情,
可以黯淡城市的热闹繁华,
却无法遮挡住熠熠生辉的警心,
也无法磨灭守望相助的温情。
愿当警报解除时,
这座城市昔日的美好一一重现,
那时,春风吹绿了枝叶,繁花微倚在枝头贪睡,
全城无疫事,平安满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