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文艺宣传小分队把精彩节目送给地铁建设者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文艺宣传小分队把精彩节目送给地铁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新闻 浏览:120

12月3日,天津文艺工作者代表组成“深学笃用”文艺宣传小分队,来到中建天津地铁七号线指挥部,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将“送宣传”与“送文艺”相结合,为一线建设者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示成就、激发干劲。
连日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行动。天津地铁七号线是天津的核心线路之一,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和盾构施工大规模推进阶段,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建设者正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完成工程。
演出现场,主办方布置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展板,吸引工人们驻足观看。整场演出在戴英楠、陈楠演唱的《党旗飘扬的方向》中拉开帷幕,天津人艺刘景范、王雅迪、李景景、王珏、杨磊、成梦鑫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在您伟大的怀抱里》专为此次演出创作,抒发了祖国儿女真挚的感恩之情。随后,青年歌手陈燕、付刚带来男女声二重唱《追随》,青年演员于濛的古筝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用传统民乐演绎经典令人耳目一新。青年演员李蕾的一段快板《看升旗》充满画面感;陈燕的一曲《灯火里的中国》打动人心。青年歌手郭维维的女声独唱《和谐大家园》充满温馨暖意,金笛、宋智文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在旗帜下奋进》饱含昂扬斗志;戴英楠、徐鹤的一曲《人民至上》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初心,相声演员辛曲、张驰一段诙谐幽默的《百将谱》令现场观众开怀大笑。整场演出在歌舞《向往》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文艺宣传小分队“送文艺”的脚步却并未停歇。相声演员辛曲、张驰和快板演员李蕾作为代表又来到地铁七号线建设工地,为无法观看演出的建设者现场表演了相声《礼仪漫谈》和快板小段《看病》。露天演出让工人师傅心里暖意融融,23岁的盾构机操作员朱子龙来自湖南,在津工作已一年多,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挺忙,难得有机会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觉得特别开心。”在建设工地与工人师傅面对面、心贴心,这样的演出机会也让演员们受益良多。辛曲说:“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能在建设的第一线演出我们也感到非常光荣。”
天津人艺著名演员刘景范接到演出任务后马上和同事投入到紧张创作中,“《在您伟大的怀抱里》是原创作品,我们直到演出前一天还在打磨,力求将最好的演出效果呈献给观众。”刘景范说,“作为文艺宣传小分队的一员,我觉得这样的演出非常有意义,能够把党的声音、党的温暖和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文艺的形式实实在在传递到百姓的眼中、耳中、心中。”作为文艺宣传小分队的老队员,青年演员陈燕觉得每次走进基层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用我的歌声为奋战在城市建设第一线的工人师傅加油鼓劲。”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文旅局、海河传媒中心、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天津人艺、市曲艺团、中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