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宝坻区:行在健康步道 满目皆是风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宝坻区:行在健康步道 满目皆是风景

发布时间:2021/12/08 新闻 浏览:93

如果说城市是一片绿叶,那穿越其中的健康步道就犹如叶脉,给城市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当下,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宝坻区结合城市建设实际和群众需求,打造高标准健康步道,改善了民生,美化了环境,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健康步道,是指有一定长度,含有健康元素,可供居民在健身活动过程中获取健康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步行道路。行走在蜿蜒步道,满目皆是风景。就让宝坻融媒记者当回导游,带你“寻道”去!
潮白河健康步道:魅力景色展于眼前
健康步道在很多人的眼中,不仅仅是一条休闲健身的城中小道,更是一条探索宝坻之美的“旅游线路”。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在建设潮白河健康步道之初,就把同时满足群众健身和游憩的需求放在了重要位置。
在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里,全长8900米的健康步道串联起了河两岸的沿线美景,随着四季的变换,周边的景色便会浸染上各种颜色,为这条步道营造出不同层次的色彩,沿线景观绿化与红色步道相映成趣,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潮白河健康步道上正在进行热身准备的小崔说:“在这儿跑步的好处就是跑累了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看看周边景色,跑步的劲头又有了。”据了解,每天都会有十几个跑团来到这里锻炼,在运动中感受宝坻的生态底色。
劝读苑步道:文化气息收于“囊”中
除了潮白河健康步道外,劝读苑“口袋公园”内的步道同样将景色置于其中。
宝坻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张建军告诉记者,这条全长863米的步道,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健康步道”,但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全程铺设了适宜行走或跑步的彩色塑胶地垫。居民张瑞金说:“因为铺了地垫,带孩子来这玩儿不怕他摔跤了,也能放手让孩子一个人多跑跑了。”
建在劝读苑里的这条步道浸满了文化气息,像“文灿中天”这样体现“文宝坻”的小景观在整个劝读苑中设置了很多处,到此锻炼的人们在运动健身之余,还能感受到宝坻深厚的文化底蕴。集休闲、健身与人文气息于一体的步道已然成为周边居民闲暇时的优选。
窝头河健康步道:人文关怀始于足下
在宝坻的城市中,健康步道还处处隐藏着暖暖的人文关怀。“不仅设有醒目的步数标识,还配有健康引导语,锻炼时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不知不觉学了很多健康小知识。”走在窝头河健康步道上的周女士告诉记者。
窝头河健康步道全长1436米,步道两侧布置了里程标识并设置健康知识宣传栏,方便居民运动之余,更好地了解运动所消耗数据,以便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同时也增加了知识性和趣味性。
“晚饭后到公园走走,不仅锻炼身体,还能获得健康知识,真是两全其美。”住在公园附近的刘阿姨指着沿途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理念、健康贴士等标识牌说。
不断增加的健康步道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同时使健康元素融入人们日常生活,成为传递健康理念、开展健康活动、建设健康宝坻的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