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西青区李七庄街:亲商强企促发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西青区李七庄街:亲商强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新闻 浏览:92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核心体现。2021年以来,西青区李七庄街深入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服务对象上,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亲商爱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深入落实好亲商八条,积极推进企业家座谈会、接链行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等主要领导通过“下午茶叙”等形式开展了多次企业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思路、经营情况、问题诉求等,通过亲商八条解决企业提出的道路标识、安全消防、市场对接、孵化器绩效考核等问题20余项,组织30余家企业开展6次企业家座谈会,进行了企业间产业对接,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金融对接、科研众包、政策培训近30余场,参会企业近100余家。
深入推进“双万双服”活动。通过双万双服平台收集企业提出问题260个,解决率达100%。线下积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走访企业50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累计收集问题近300余项。通过对企业的实地走访,与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探讨企业经营状况,根据企业类型,对照区内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协助企业申报政策扶持,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最坚强的支持。
深入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每季度开展“诚信经营共筑良好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分发宣传材料400余份,签订企业信用承诺书2000余份,推进李七庄街道诚信制度化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
开展金融服务。通过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注册企业近100余家,致力于解决街内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
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专项行动。会同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对街域内工业园区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并组织相关园区企业、村居、社区等转供电主体召开转供电政策培训会。对界域内重点转供电主体全部进行了查访,并督促相关主体尽快落实相关精神,目前已有25个转供主体整改完成,确保转供电政策红利惠及终端用户。
多措并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完成了2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完成了4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认定了天津市雏鹰企业7家、瞪翎企业1家;组织申报智能制造企业6家,技术改造企业1家;组织申报“专精特新”企业1家。通过政策引导加大力度培育新动能引育企业快速发展,2021年已帮助企业获得扶持资金700余万元。目前李七庄街有孵化器2家(1个国家级,1个区级),众创空间2家,瞪羚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9家,技术中心5家(市级2家,区级3家)。
开展全域科普。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利用科普周、科普日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近200余场。持续推动各村、社区通过科普中国APP,科学技术志愿者平台注册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深入开展全域科普工作,推动全街群众科学素质。
大学产业园共建。积极配合科技局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依托第三高教区资源,组织企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深入合作,实现“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联动发展,助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升级加力。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理工大学科研、人才优势转化为李七庄街街经济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