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区:立冬之际遇风雪 为民解忧暖河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区:立冬之际遇风雪 为民解忧暖河西

发布时间:2021/11/12 新闻 浏览:95

恶劣天气来袭,津城气温骤降,然而天冷人情暖,冬日里,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就在你我身边……
在南楼桂发祥食品广场门前,一名带小孩的母亲正准备过马路,既要抱着孩子又要打伞,手忙脚乱之时,公安河西分局街头流动警务站执勤辅警走上前来,主动为母子撑伞遮挡风雪,并一路护送至目的地,在大雪之中展现暖暖温情。“当时挺无助的,能有个人帮一把手心里真的特别暖。”
“哎呦……”龙海公寓的社工们正热火朝天地清雪,发现一位老人滑倒在人行道边。了解到老人的儿女在外无法及时赶来,社工们决定留下两人照顾老人,一人去取轮椅,其余社工抓紧时间清雪除冰。将老人扶上轮椅后,社工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不停地感谢:“大家帮了大忙,谢谢你们了。”
“社区的同志辛苦了,又要清雪还帮我买菜。”家住马场街东风里社区的一位残疾人行动不便,再加上雪天路滑无法出门,如何解决三餐成了难题。社区网格员杨敬萌心里挂念着,便到菜市场帮他买了新鲜蔬菜并送到家门口。对于杨敬萌来说,居民有困难就要及时伸出援手,这是社区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而他们的倾心帮助和贴心服务,也把冬日里的温暖送到了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