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乡音土话”宣讲受欢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乡音土话”宣讲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近日,豆张庄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宣讲会”活动,通过“聊家常、话农事、谈农情”,用百姓话讲身边故事,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
“乡亲们,大家是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如何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又是如何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下面,我就具体和大家聊一聊……”
在中双庙村,村“一肩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保江与村民们围坐在田间地头,用“乡音土话”和“小故事”,细说着党的好政策,并积极回答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受大家欢迎。村民孙大爷感慨道:“这样的学习形式就像身边的小广播一样,总能将党的最新成就和辉煌历程第一时间带到身边,让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这样的“田间微党课”,没有长篇大论,而是通过聊家常、话农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采取互动的方式,达到理论学习、政策解读、事迹宣传的目的,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在北双庙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一肩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雨萱正在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她个人的工作实际、人生经历,描述了村庄近些年的发展变化、群众生活的新变化,真情抒发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热爱,对事业的不懈追求。村文艺爱好者通过快板、歌曲等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党的感恩之心。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了村党员干部的热情。”
站长宣讲会是武清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品牌和重要载体,通过与村民群众近距离接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大家讲身边事、道身边理、互动互学,把原有的党史变成党史“故事会”,真正实现“哪里有阵地,哪里就有党史课”,真正实现学习党史常态化、长效化。下一步,豆张庄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多种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