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清区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8/12 新闻 浏览:8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武清区区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每个清晨,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区文化公园广场上逐渐热闹起来,广场舞、健身操队已经踏歌起舞;舞龙队的队员们手持彩龙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老人与孩子在轮滑中体验着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人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这只是武清区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的缩影。
为解决群众体育健身去哪的问题,武清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新建社区体育园11个、多功能运动场6个,为18个健身园更新配建器材。同时,开展公共体育健身器材设施巡检活动,先后对全区各镇街和社区1000余个健身园健身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及时对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维修,保障群众在健身锻炼时的人身安全。
如今,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公园还是小区,处处活跃着人们运动的身影。“不用走多远,就有健身场地或器材供大家锻炼,运动更有热情了。”从一个“宅男”变成健身爱好者的居民周先生深有感触。目前,基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化逐步形成,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得到极大满足。
丰富特色体育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在下朱庄街碧溪园第一社区,社区广场舞队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一起扭扭腰、摆摆臂、摇摇头,整齐统一的舞步,饱含真情的目光,舞出了健康,舞出了精彩。
通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让群众有了才艺展示的大舞台,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如正在开展的群众文化体育节,已举办了开幕式体育专场展示、京津冀毽球联赛、篮球赛和青少年乒乓球赛、篮球赛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达2万余人,在把体育活动办到群众身边的同时,也促进全区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助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
让体育向农村延伸助力乡村体育振兴
武清区全民健身触角已延伸到了农村,越来越多的农村百姓可以享受到和城市里一样的体育服务。清晨,在梅厂镇灰锅口村的健身公园,十多位爱好者正跟随音乐的节奏练太极,另一边还有孩子和老人在扭腰器、双联单杠等健身设施上锻炼。“村里有了健身场所和器材,大家更加热爱运动了。”村党组织支委王尧开心地说。
为破解城乡健身活动开展不均衡问题,区体育局在充分了解各村健身需求的基础上,为梅厂镇、下伍旗镇、大良镇的多个村捐赠篮球、羽毛球和羽毛球拍、架等健身器材100余件,让村民不出村就“练”起来、“动”起来。在此基础上,结合各镇实际,挖掘“一镇一品、一村一品”体育特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王庆坨镇乒乓球赛”和“东马圈镇第一届农趣运动会”,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促进农村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区体育局还在全区开展体育健身指导进百村活动,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活动4月启动,总投入20万元,与区武术协会和舞蹈协会联合分别深入西南庄、李大人等90余个村进行健身气功和红色健身舞指导,促进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在实践实干中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体育局负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提出三个‘力行’,即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我们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三个‘力行’,积极宣传引导增强健身理念,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水平,营造一个全民自觉参与健身锻炼的大环境,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作出贡献。近期,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也将聚焦线上,积极谋划‘云’上健身活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迈向体育强国和共筑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下,全民健身正在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已不再只局限于体育的范畴。期待你我,每一个普通人都投身于体育锻炼,使之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