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和平区:加快打造高品质专业化楼宇 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和平区:加快打造高品质专业化楼宇 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产业 浏览:117

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中,和平区促投办加快打造高品质专业化楼宇,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奋力书写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崭新篇章。
和平区促投办高站位统筹谋划发展,依托优质楼宇载体资源,持续深耕、综合施策,创新招商思路,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招商方法,在打造航运服务、国际商务、智能科技、人力资源、承接首都资源、创新金融等6座专业特色楼宇的基础上,新增打造新华国金广场为港资专业特色楼宇,提升楼宇整体入驻率及特色产业占比,形成集聚优势。
与此同时,和平区促投办高水准打造专业队伍,紧扣招商引资职能定位,做到职能“瘦身”、责任“上肩”,充分激发派出机构灵活性,聚焦高端楼宇、小洋楼等特色资源,分别对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一基地三区’建设”三个战略,分别紧盯中国北方、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三个区域,分别聚焦“总部、消费、数字”三大经济,搭建充实招商联络网。
此外,和平区促投办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教育、卫生等方面资源优势,提高企业投资吸引力,根据特色楼宇培育发展的需要,制定出台针对楼宇相关业态集聚的专项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完善重点发展的产业政策体系,进一步做强特色楼宇的产业集群。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和平区促投办还高质量开展宣传推介,组织召开一系列有规模、周期性、层次高的品牌招商活动,计划下半年召开2场招商顾问联盟活动,5场重点推介活动,1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围绕智能大会、民洽会等展会,举办好和平分会场活动,注重与市级行业部门的联动效应,面向全国范围进行宣传推介,为打造培育专业特色楼宇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推动和平区商务楼宇向“高端高质”方向发展。
未来,和平区促投办还将为区内楼宇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对楼宇发展进行多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