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静海区:九条产业链 条条出“状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九条产业链 条条出“状元”

发布时间:2023/01/19 产业 浏览:133

招商引资、园区发展、系统创新……每一个区域发展关键词的背后,都串着一条条产业链。在静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9条产业链正在源源不断为静海经济的每次发展脉动充能。

行车路过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大气又吸睛,“爱就马上行动”的广告语好像还萦绕在耳畔。

在组装车间,圆润的车轮和硬朗的车架,构成了宛如油画般的“完美构图”。车间一头是零件,另一头是整车,“国民神车”诞生的背后,是来自“中国电动自行车之都”静海的“高端棋局”。

“在静海,造一台世界的车”,爱玛人的想法朴素具体。他们认为,这个梦想一定能在静海实现,“这儿有最完善的产业链。不出静海,我们就可以得到电动车产业的任何零部件……”

爱玛以“时尚+科技”为自身品牌利刃,塑造了电动车时尚出行新文化,在“中国电动自行车之都”,爱玛当之无愧成了“领头羊”,作为静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上的一员,它持续迸发的活力印证着静海发展电动车并非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品牌研究机构Chnbrand公布了“2022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爱玛夺得第一、捷安特第五,两家企业均在静海。

“静海不仅有我们需要的爱玛、捷安特等电动车行业的头部客户品牌,还有能为我们提供零部件的多家供应商,而且这里交通方便、四通八达,对于我们开拓市场及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都有很大的帮助。”去年落户静海的八方(天津)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基建项目代表冯华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已有6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同时,我们每年也会有20%左右的新产品出现……”关于企业的创新速度,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茂松这样表达。

“一掷千金”组建企业技术中心,这样的决策让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销量连续5年领先国内同行。

生产主管刘成喜举了个例子,2021年,企业新增了锌层测厚仪,所有平面的锌层和锌花都可以测量出来,以前人工测量会有5%的误差,现在可以控制在2%以内。

由5%到2%,“海钢制造”正在向“海钢质造”“海钢智造”升级转变。

和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同在新材料产业链上的天津友发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天津新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正在逐步发展成为“链主”企业,以巨大的能量和带动作用扩大产业集群。

静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寿强表示,静海将大力发展高端制造,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举、提升能级和增强品质并重、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同时围绕“2+3+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着力建链补链强链,培育龙头和链主企业,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依托重点园区,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继续聚焦静海区主导产业链发展,加强组织协调,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发展成果。同时,真正把惠企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稳压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九条产业链,条条有“惊喜”,条条出“状元”。站在新的关键赛道上,静海将再下“狠功夫”,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幅百亿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全景图”正在徐徐展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