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东丽区金钟街道把牢“三个聚焦”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金钟街道把牢“三个聚焦”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18 产业 浏览:109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道提出“五严五新”工作要求,以“补短板、立规矩、见成效”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开路、创新强街,努力建设绿色发展、智慧管理、生态宜居的示范街区。
聚焦农业经济高端化,全力实施欢坨品牌提升行动。金钟街道欢坨西红柿种植面积达1286亩,大棚983个,年纯收入可达4501万元,集体总收入523万元。2021年,欢坨村被列为天津市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金钟街道始终坚持特色产业引领产业振兴的总体思路,将西红柿种植作为主导产业,结合欢坨水土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实施“三品一标”农产品创建行动,推动西红柿实现错季销售集群发展,打造优质西红柿生产基地、繁育基地、展销基地。年内实现总投资超过6亿元的“农光互补”项目建成投产,推动西红柿产业集群发展。
聚焦产业发展高质化,全力推进项目攻坚行动。金钟街道以节能技术众创园规划落地、开发建设为抓手,深入落实“四个全员抓”工作机制,积极对接新发地、亚冷集团等项目,实现农产品批发与进口冻品深加工产业集聚。加快推进新经济项目,围绕鑫汇洋项目争创进出口贸易示范区,聚集一批注册型外贸企业,提升规模效益。深化同中铁集团合作,吸引更多子公司在金钟注册落户,打造总部经济。借势天津建设消费中心重大机遇,利用好金隅综合体、中交以及金地、中铁商业等载体,引进一批立足本地、服务全市的高端产业和现代公共服务领域项目,打造金钟路商业中心。配合财信集团高效盘活9万平方米商业载体,在服务居民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注册型楼宇经济。
聚焦服务群众高效化,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实施路径要以“五点四线”为总纲,总纲的落脚点就是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钟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推进拆迁还迁,加快推进23万平方米的示范镇二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和绿色宜居宜商综合区,全面提升区域产业层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同时,2022年街道将着力打造“红色物业”“精品物业”,完成全部新市镇社区精品物业入驻,彻底解决长期以来物业服务水平低、物业费收缴率低、群众满意度低的老大难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城市生活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2022年,金钟街道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魄力、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谱写金钟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