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圆满竣工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圆满竣工

发布时间:2022/01/14 产业 浏览:94

近日,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顺利取得了《港口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天津市2021年度重点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圆满收官。
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位于北疆港区,建设两个滚装泊位,按照7万GT滚装船设计,岸线长度565m,最大可停靠一艘7万GT滚装船或可同时停靠两艘5万GT滚装船。后方陆域占地约23.3万平方米,生产辅助设施建设面积1.55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50万辆商品车。该项目投产后,将与滚装码头、环球滚装码头等既有码头形成合力,构建天津港滚装汽车物流板块一体化格局,进一步增强天津港汽车滚装业务区域优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港航局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面发挥行业管理部门协调引领作用,克服了新冠疫情及恶劣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与各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一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阔步向前,圆满完成了世界一流港口、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相关的水运建设任务。10月份,全球首个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历时1年9个月建成投产;11月份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码头工程提前5个月完成竣工验收,为今冬明春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12月份,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顺利完成具备生产条件,提升了天津港整车物流综合服务能力。上述“三大工程”的建成实现了2021年度天津市重点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大丰收”,也开创了“十四五”港航发展的新局面。
下一步,市港航局将再接再厉,积极谋划,继续推动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天津港北航道工程等“十四五”重点水运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天津港基础设施能级,为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