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21 企业 浏览:12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首批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依托驻天津北辰区企业——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建设的“科创中国”现代中药研发创新基地入选产学研协作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据了解,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创新基地将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开展建设。其中,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重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组织团队集聚攻关,探索产学研可持续协作机制。

一直以来,作为“科创中国”现代中药研发创新基地背后依托的天士力聚焦现代中药精准研发,产学研融通创新,推动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并走向社会、服务大众。

以“临床价值”为导向

天士力坚持中药“大品种”和“国际化”战略,围绕心脑血管、消化代谢、风湿免疫、妇科儿科等中医药优势疾病领域,构建中药创新和国际化的关键技术并进行国内外同步研发,致力于提供临床急需甚至填补临床市场空白的药物。累计获得国内注册批件19项、临床许可54项、欧盟植物药批件2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注册批件450个;承担、参与国家863、973、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117项。

注重产学研紧密联动

天士力积极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和机构深度合作,进行创新中药的精准研发。牵头组建中医药世界联盟,合力突破中药国际化的“卡脖子”问题,带领并服务中药产品的国际化注册;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国家医学中心,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战略合作青年求实项目,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建“创新药物研究院”,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向中药新药的转化;与法国Pharnext、阿里云合作共建“星斗云”平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药理学驱动创新药物研发,开启基于基因网络的组合药物研发新篇章。

下一步,天士力将继续聚焦创新中药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围绕“构建药物生命周期,构建价值生成体系、构建价值链条”,持续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和学会的广泛合作,构建有效的产学研合作的运行机制,实现产学研融通发展,打造现代中药研发“守正、创新、国际化、标准引领”的新格局,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