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津静海区:“小发明”“小创造”为企业解决大问题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小发明”“小创造”为企业解决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23 企业 浏览:17

在静海区杨成庄乡,有一家企业不但产品做得好,车间里还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发明”。这家企业是天津市中驰实业有限公司,别看生产的都是声测管、注浆管等看似“粗犷型”的产品,他们的车间里却有很多细腻的“小心思”。

“记者你看,这是我们的‘小发明’之一。”

说话的是公司生产部部长程富财,说起这个,他显得很兴奋。

在配件车间,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机器正在运转。

“这是我们发明出来的小设备,工人只需要把这些钳压接头放置在里面,定时抽检,就不用再去上手了。”一个个钳压接头在这台设备里自动运转,一会儿的功夫,收纳成品的箱子就满了。

“要知道,这个夹子很容易夹伤工人的手,很危险。”这是程富财发明这台设备的初心。程富财告诉记者,2021年以前,上料下料都是靠人工。小发明应用后,不仅排除了安全隐患,生产效率也提高了很多。“我们打算再制作出1台放在车间里,不夸张的说,一个工人照看3台这样的设备都没问题。”

生产设备是企业车间绕不开的存在之一,好的设备能让生产如虎添翼。“我们这里‘土枪土炮’很多,全是大家在生产过程中发现问题,有了灵感,做出来的‘小发明’。”公司总经理王蕾蕾告诉记者,“提高工人们的创新力,才能提升企业发展的竞争力。”

“不如我们今天给它取个名字!”就这样,这台“无名英雄”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钳压配件自动一体成型机,也成为了在行业内可推广、可借鉴的一份子。

这些诞生在生产一线的“小改革”“小发明”“小创造”,既能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又颇具推广价值。“都说同行是冤家,但是我不这么觉得。我希望这些也能够运用到同行的生产中,服务大家。”王蕾蕾说。

别看这些发明创造并不大,但是却让这个企业有了不一样的“气色”——工人有了创造力,企业也有了良性发展。前不久,全国首座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而项目的桩基施工工程中的部分桩基管材,就是产自这家企业。

现在,企业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高速公路、高层建筑、跨海及跨江桥粱以及钢结构机械支架等项目。翻看了企业的合作项目清单,一个个与“中字号”合作的大项目、好项目令人称奇。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中铁合作项目120个、中交一公局合作项目1161个、中交三公局合作项目494个……这些工程,都在见证着企业的成长。

“现在我们的月生产量最高在6000吨左右,平常也在4000吨左右,我们也是凭实力得到了‘中字号’大项目的青睐,这都是我们勤勤恳恳搞研发、搞生产的成果。”王蕾蕾很有自信。

这个看似普通的企业,一点都不一般。在这一间间的厂房里,经常会迸发出发明创造的新灵感。不求申请专利,不求花里胡哨,只为实实在在做出好产品,这样的能量正在汇聚,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添动能。

“每到一个隧道、一辆高铁、一个高速公路上,看到‘中驰实业承建’的字样,我心里总是很激动。以高质量的产品助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建设,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们一直要努力的方向。”王蕾蕾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