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津东丽区政务服务办:当好服务员 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政务服务办:当好服务员 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5 企业 浏览:28

天津东丽区政务服务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当好联络员、信息员、战斗员、服务员,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前不久,区政务服务办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实地走访中铁建发展集团(天津)水务有限公司,专题研究解决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环评问题。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为市重点建设的PPP项目,由中铁建发展集团(天津)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16.72亿元,扩建规模为每天25万立方米,扩建后全厂达每天45万立方米污水处理规模,可极大纾解空港经济区、华明街道和机场片区污水处理压力。经调研得知,在项目前期环评报告书专家技术论证过程中,因未明确污水排放去向、排污口设置未批复等问题,导致项目暂不具备环评评审条件。

区政务服务办了解情况后,将该项目列入重大项目环评进展和审批服务情况调度表,每日调度,提前介入,积极沟通市评价中心、市水务局等部门,邀请市评价中心评审负责人、专家,与企业、环评编制单位在项目现场面对面沟通,针对存在的问题合法合规谋划解决途径。

区政务服务办环保城管和建设交通科副科长邢舟介绍:“我们采取了以企业先承诺,然后召开专家评审会的方式,开展手续办理。后期在企业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撑文件后,加快项目环评审批的进度,以便项目尽快落地。”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负责人季鹏说:“这个做法是一个创新性举措,极大地保证了我们项目能够如期开工,因为如果没有这个文件,我们的项目是无法开工建设的,这也是为项目顺利进行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

区政务服务办主动超前谋划、尽心竭力出实招,打造项目审批“加速度”,确保项目在计划工期内投产建设。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持续发挥环评审批的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优势,以项目单位需求为出发点,大力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