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津东丽区: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光伏项目建设完成 年节省电费200万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光伏项目建设完成 年节省电费2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21 企业 浏览:28

日前,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完成验收,近期将实现并网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达900万千瓦时,为企业节省电费200万元。
在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的双棒材、高速线等厂房楼顶,一排排光伏板整齐划一、格外显眼,经过工作人员的最后调试,项目完成验收。
项目负责人李佳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是3400万,建设规模是8.62兆瓦,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25年总的发电量可以达到2.35亿千瓦时,节约标煤7.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4万吨,目前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建设工作,近期就可以实现整个的并网发电。”
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是东丽区一家大型钢铁企业,每年的电费高达1.5亿元,为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企业从2021年底开始建设光伏项目,同时为了可实现原地发电,就地用电的目标,项目在建设前期对各车间进行了充分调研。最终决定在双棒材、高速线、中厚板、新合金库与新耐材库等五个车间屋顶建设光伏电力系统。
“这几个地方耗电量比较大,也是因为在就近这个位置上,周围会有更好的一个光伏电源的一个接入点,我们在排布光伏板的时候,规避开了女儿墙,还有气楼一些阴影遮挡,在整个大概3万平米的屋面上,我们一共排布了两万块光伏板。”李佳说。
厂房屋顶敷设光伏组件,就能源源不断地产生电能,这些“绿电”车间可用于自发使用,实现并网后余电还可上网。企业可享受光伏自用电价的折扣优惠,还可以同步降低企业用电能耗,助力企业向“绿色工厂”“零碳工厂”转型升级。
“光伏发电项目在一期投运以后,我们会择机进行二期的光伏发电项目的建成。天钢也会在以后的生产过程当中建设更多的节能环保项目,比如说氢能冶金,包括余压余热的利用,这些项目我们都会充分建设,降低天钢的碳排放。”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能源环保部负责人何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