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津红桥区:加快科技产业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加快科技产业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8 企业 浏览:25

红桥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4家,天津市雏鹰企业88家、瞪羚企业5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3家,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下达的任务指标。这组数据是红桥区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面递交的一份成绩单,也是全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体现。
2021年以来,红桥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着力推动新动能引育、优化创新生态、加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科技创新对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主动融入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大对北京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对接清华启迪、北京十六进制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推动北京灵犀互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亿安天下、大众工匠等优质企业在红桥落地。2021全年,实现发改委备案企业152家,注册资本4.75亿元,1000万以上20家。同时,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计划,红桥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大力推动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国科小—雏鹰—瞪羚—领军”梯度培育机制逐步完善;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支持辖区高校、企业建设大学科技园、重点实验室、产业创新联盟、重点项目等等;加大科技金融服务力度,组织多场科技金融对接会,及时发放各类补贴、兑现科技奖励资金共计2000余万元。
“真心实意的服务、积极向上的营商环境是我们选择落户红桥的主要原因之一。”2021年入驻红桥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的天信科赢众创空间是一家为科研人员、大学生、创客等团队提供创业平台的综合服务机构,其全方位一站式便捷服务吸引了不少创业团队,自2021年9月开业至今,已有17家创业企业入驻,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上下游企业内循环闭环系统。
天信科赢众创空间的快速发展为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成熟完善添加了一剂高质量助推剂。2021年,红桥区科技局对标红桥区“十四五”年规划,制定了《光荣道科技产业园2021年工作要点》;强化组织推动,园区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提速,“三横四纵、内外畅通”园区路网格局全面成型,瑞玺大厦投入运营,47路公交车项目顺利完成。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红桥园区正式启动运行,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申报成功,园区功能不断完善,产业集中度、科技含量不断提升。
此外,红桥区科技局继续推行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并与天津市制造业信息化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区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下一步,红桥区科技局将继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区域协同,围绕着力营造智能科技产业新生态、着力加强新动能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的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