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暑期旅游 “滨城”成“网红打卡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暑期旅游 “滨城”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7/29 旅游 浏览:92

7月20日,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冰棍儿节开幕,为滨海新区暑期旅游市场再添重磅彩蛋。与此同时,在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可欣赏国家级非遗项目——打铁花;在天津欢乐水魔方,可尽情冲浪……随着暑假的到来,“滨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滨海新区也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活动丰富“滨城”欢乐不重样
“快看,那里可以吃冰棍儿!”日前,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第三届“醇夏冰棍儿节”正式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冰棍儿节以怀旧为主题,现场复古的供销社、小卖店、冰棍儿摊位、售卖车等富有年代感的主题售卖点,带领市民穿越时间,一起去探寻关于过去的记忆,引来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冰棍儿节期间,备受关注的冰河世纪馆也正式纳客。在馆中,游客们能看到震撼眼球的冰封史前猛兽,探索神秘因纽特人的原始生活,更有丰富有趣的冬奥科普长廊,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到冰雪运动知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每个节庆或者暑期,都会精心策划不同主题的特色活动。本届醇夏冰棍儿节是继续深耕海洋馆独有的活动IP,同时发挥公园南北极冰爽优势,给市民带来清凉的享受。”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营销部长王冰表示。
白天没玩够,晚上一样可以嗨。作为海河国际消费季第二届夜生活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举办熊猫灯会,周六、日举办打铁花及唐宫夜宴舞,开通熊猫公馆、陆家庄园海湾庄园等众多室内馆,丰富夜晚体验项目。记者在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中心草坪看到,许多游客早早就来到这里等待。随着表演正式开始,铁花火雨在空中绽放,引得游客们赞叹声不断。来自中新天津生态城景杉园小区的陈女士在得知天津亿利生态世界——精灵乐园将表演打铁花后,立刻就带着孩子来观看了,她说:“以前就知道这个非遗项目,一直没能亲眼观赏。现在表演来到了滨海新区,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了。”
而作为“滨城”国际消费季十大夜间经济街区消费活动之一,天津方特“嗨啤冰饮节”也推出了系列活动,带游客玩转清凉夏日。7月10日至8月22日,天津方特主题乐园营业时间延长至每天21时,正式开启夜场狂欢时间。在44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夜里,方特城堡将连续开启激光秀,点亮津城夏夜星空。为了带给游客与众不同的消夏体验,天津方特斥重金打造了城堡消夏集市。集市于每天18时开始营业,既有独具特色的“方特定制时光”、囊括各种高颜值冰饮甜点的“畅饮小站”和“甜品童话”,也有汇集各地特色小吃的“风味馆”和“嗨啤搭档”,还有包含吉他弹唱、女团舞蹈在内的城堡舞台主题演艺,将让游客收获视听与味蕾的多重满足。
清凉一夏亲水狂欢乐翻天
炎炎夏日,清凉的水上项目自然倍受游客们青睐。于今年6月6日开园的天津方特水上乐园成为“滨城”旅游“新宠”。
该乐园是由华强方特集团倾力打造的又一精品旅游项目。乐园以《熊出没》动漫IP元素为主题设计建设了近百处特色造景,并创意打造了兼具潜水、游泳及休闲等多重功能的双层无边泳池、刺激又解压的“超级大喇叭”等多个特色水上项目,以及众多适合亲子家庭体验的游乐设施。来自贵州省凯里市的游客彭晓愈带着家人趁着暑假到北京、天津旅游,“住熊出没酒店,玩方特水上乐园,孩子们特别开心。”他说。
作为“滨城”“老牌”水上乐园,天津欢乐水魔方在暑假中自然“当仁不让”,包括今年新增的水上滚筒、踏踏板等水上游乐项目,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游玩选择。与此同时,吸引众多游客打卡的“网红”粉红沙滩也从2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平方米,为游客带来前所未见的超凡感官体验。而于日前正式开启的欢乐水魔方2021海啸电音节,水上飞人与游客亲密互动并结合3D电音灯光表演和海啸造浪效果,使游客的冲浪体验和视觉听觉体验倍感震撼,为市民及游客在夏日“滨城”夜晚增添更多的欢乐记忆。
海洋是滨海新区的重要旅游资源。进入7月以来,京津两地唯一沙滩亲水岸线——东疆湾沙滩景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东疆湾沙滩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动感刺激的漂移艇、摩托艇、快艇、水上飞伞、双体大帆船等水上项目尤为受到游客的青睐。美食街特色餐饮、海鲜大咖也极大满足游客的味蕾。就在6月下旬,分布在景区2000米海岸线上的四个海水浴场也已经全面开放,游客在这里可尽情感受身体与沙滩的完美融合,挥洒大海带来的激情与浪漫。
据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天津滨海新区负责人魏峰介绍,携程也将充分挖掘滨海新区的海洋资源,计划于8月初推出亲海单日及两日旅游路线,“把游览海博馆、妈祖庙,吃海鲜、购海货,打卡滨海网红公园——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公园串联起来,把新区的亲海体验推介出去”。据了解,目前单日路线已有6000多人次游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