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市河北区网格工作三两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河北区网格工作三两事

发布时间:2021/12/14 公益 浏览:78

心系祖孙二人关怀从未停止
居住在河北区屏花里社区的尚奶奶祖孙二人一直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块“心病”,姥姥年老体弱,无法照顾上学的孩子,孙女刚上初一,也无法照顾自己及姥姥。10月底,通过街道及社区的多方努力,终于帮助尚奶奶祖孙二人找到了合适的养老院,虽然在这期间,网格长王菲多次去孩子上学的七十八中与班主任沟通孩子近期的情况,但眼瞅着已经住在养老院快一个月了,二人在养老院居住的情况也让人担心,到底住得适应不适应,吃得顺口不顺口……
近日,趁着周六孩子不上学,网格长王菲带着网格员丁越去养老院看望了孩子,发现孩子住得很开心,衣服干净了,身上也没有长期不洗澡的异味了,网格长王菲详细询问了孩子最近的身体、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了政府给的米面油等慰问品,还给了孩子自己给其购买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及口罩,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的挫折,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与帮助。孩子也表示虽然自己失去了父爱母爱,但还有党和政府及社区的细心关照,让她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热情,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老人迁户优服务警网联手暖人心
家住江都路街隆达新苑社区的王大爷系还迁户,户籍在新开河街。老人现年已89岁,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与其儿子、儿媳沟通,了解到老人想把户口迁过来,但因老人年迈、腿脚不便,且患有多种老年病,无法去派出所迁户口,因此向居委会求助,希望能协调社区民警入户帮助办理相关手续。
为此,网格员及时与派出所社区民警联系,预约入户办理手续事宜。而后派出所民警和网格员联系好老人的儿子儿媳,到老人家中,协助老人填表办理了户籍迁移手续。老人儿子儿媳非常感谢居委会网格员和社区民警的关心和帮助。
网格员通过走访倾听了民声、了解了民意,与辖区居民近距离沟通和交流,使居民切身感受到网格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也增进了辖区警民关系,共同打造了和谐平安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坏掉家电“活”起来
艳泉里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入户中发现很多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家里有些坏掉的小家电,因为找不到人修理,但又舍不得扔掉,都堆在家里落灰呢!针对此情况,社区党委书记第一时间联系了退伍军人志愿者赵师傅,赵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喜欢维修小家电,听到社区有为居民免费维修小家电的活动,赵师傅一口答应了下来。
社区开展了一场免费维修小家电的活动,王大爷拿来一个坏掉的电热水壶,赵师傅打开热水壶的线路板发现是热熔坏掉了,赵师傅说要是找外面维修得找你要个五十块钱,其实这个小热熔才两毛钱,王大爷说道:“谢谢赵师傅,也谢谢居委会的同志们,要是没有你们,我就要再花钱买一个了!”一会儿刘大娘又拿来一台空气炸锅,赵师傅打开一看,原来是电子面板坏了,需要更换。一个个坏掉的小家电,在赵师傅的摆弄下,很快恢复了“健康”。“这下好了,我们老人平时也不方便带着家电去外面找人维修,现在家门口就有免费的维修师傅。”得知自家的空气炸锅还能修好,刘大娘开心地说道。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会发生,河北区各级网格员用自己的热情守护身边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