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西青区大寺镇:用心做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西青区大寺镇:用心做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发布时间:2021/12/02 公益 浏览:86

“新增了下水井,路面也统一硬化铺了砖,我心里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真是打心底里感谢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家住西青区大寺镇泉集东里的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8月底,李大爷来到居委会沟通反映问题,说他家因为小区后面的土地积水,导致家中墙体返潮、墙皮脱落,让他十分困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书记第一时间带领网格员到现场查看问题,走访后发现,墙面返潮现象主要在2号楼1层的居民住户中存在,分析其主要原因是2号楼靠南一侧的泥土地积水所致。那片路面虽不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由于没有雨水井和排水管道,在7月份暴雨“莲花”的影响下,雨水量大、排水不畅导致此区域泥泞积水,墙体吸水返潮,甚至出现了墙皮脱落的现象。
经分析,要改善路面积水这一状况,需要在靠南一侧加装排水设施,并将土质路面进行硬化及铺砖处理。对于社区来说,这真是个“大工程”。但在社区看来,只要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办法总比困难多,随后的一段时间,社区一边与物业公司沟通,了解日常维护管理情况,加强雨水期积水清理工作,一边将现场情况拍照并做好文字性情况说明与上级进行沟通,经过多番沟通与研究,最终大寺镇社区科、爱卫办协助社区解决这一难题。
9月中旬,路面铺设及增设雨水井的施工开始了,社区书记、网格员每日到现场跟进施工进度同时要求施工队文明施工,经过路面硬化、坑洼填土、挖沟建井、铺设红砖,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施工,坑洼土路旧貌换新颜,摇身一变成了干净整洁的面包砖路。
一直以来,大寺镇始终与群众心连心,手握手,“加装晾衣杆”、“汛期送沙袋”、“修墙面补路面”、“清死角消隐患”,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想,每一件事都办到了居民心坎里,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为居民办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大事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