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天津武清区:累了渴了 就来“清青驿站”,13个“清青驿站”具体地点公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累了渴了 就来“清青驿站”,13个“清青驿站”具体地点公布

发布时间:2021/08/11 公益 浏览:84

8月3日,武清团区委举办了“清青驿站”成立仪式暨“夏日送清凉”活动,依托银行布点广泛、便利服务的特点,陆续在区内银行网点建立“清青驿站”,打造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的公益性“共青团门店”,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便利服务。

活动现场,团区委给设立“清青驿站”的银行授牌,团区委和武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快递行业青年代表赠送水杯、饮料等防暑清凉物资,现场的快递员深受感动,纷纷为此次活动鼓掌、点赞。

“清青驿站”是免费为快递、外卖和网约车从业人员提供的临时休息场所。驿站配备了饮水机、冰箱、空调、医药箱、电源插座、工具箱,以及充电、充气工具等物品,确保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和网约车司机朋友们“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

2021年以来,团区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入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看到许多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领域的青年群体一直在路上奔波,除了公司的站点没有一个正规的休息区,团区委决定建立“清青驿站”临时休息区,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让他们在武清区随时随地都能有个歇脚的地方。

参加活动的顺丰快递员杨森说:“感谢团区委给我们带来‘夏日送清凉’物资,我从事快递行业近五年了,遇上天气不好的时候,来不及回站点只能在路边躲雨,这次团区委在银行网点为我们设立了‘清青驿站’,让我一下子有了‘家’的感觉,以后累了渴了,来不及回快递站,我就去‘清青驿站’休息!”

接下来,团区委将持续加强对区域化团建的有益探索,不断强化与银行、通讯等行业部门的交流合作,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实效的服务工作,继续开放网点资源,丰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清青驿站”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打造、织密、做实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组织体系,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和网约车司机等提供更多工作和生活便利,切实让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感受到武清温度。

记者获悉,目前团区委在武清城区内已设立13个“清青驿站”,具体地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