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边检总站塘沽边检站护航“中国造”石油钻机走出国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边检总站塘沽边检站护航“中国造”石油钻机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23/01/15 新闻 浏览:131

2022年12月23日20时许,装载6078吨“中国造”石油钻井设备的利比里亚籍“中波宝安”轮在天津港大沽口港区12号码头启航前往墨西哥萨利纳客鲁兹港。塘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靠前服务,确保“中国制造”快速通关。

据悉,该轮所载运石油钻机共计四部,由世界最大钻机成套中心——辽河油田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钻机成套中心生产制造,将在墨西哥南部石油开采项目中投入使用。

该站针对石油钻机体积大、外形特殊、吊装工艺复杂等特点,督促货主、港口、代理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启动船舶通关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实行“速审直推”工作模式,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搭建点对点信息直推渠道,实现船舶离港“零延时”;采取信息化手段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加强口岸限定区域管理,保证装船作业安全,把好出口最后一道关。

下一步,塘沽边检站在做好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持续落实落细助企纾困和便利国际货运船舶通关各项举措,进一步促进出口型企业复产达产与外贸提质增效,为经济全面企稳回升贡献“边检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