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西法院: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西法院: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9/09 新闻 浏览:111

为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法治意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发动助力,集中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通过LED大屏、宣传海报等方式在办公大楼、诉服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法官们充分利用周三“社区法律工作室”的契机,在进社区提供法律服务时开展养老诈骗宣传,与老年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在新媒体平台上,法院借助原有的哪吒等动漫IP形象,制作推出“漫说陈塘事”系列普法微动漫故事之“投资养老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警惕!收藏品投资水太深,诈骗盯上老年人”,并发布系列动漫宣传海报,揭秘“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代办保险”“保健产品”四种常见“养老诈骗”骗局,通过轻松活泼的动漫故事,揭开骗子借高额分红等诱人说辞为名、行集资诈骗之实的养老诈骗骗局。微信平台开设普法品牌栏目“西法拍案”,发布典型案例,通过对案件的深入剖析,揭露利用收藏品投资市场实施诈骗的常用套路。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加强网络普法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快手抖音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内容多样的宣传活动,发布相关政策法规、养老诈骗犯罪手法等信息,确保宣传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