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新北街道:情系“小候鸟” 欢乐过暑假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新北街道:情系“小候鸟” 欢乐过暑假

发布时间:2022/08/09 新闻 浏览:124

参加剪纸创作,品味中国传统文化;制作科普作品,体验动手乐趣;开展亲子游戏,提升自我认识……在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正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借助“新北街道外来人口融入项目”,暑假以来新北街道联合公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中乐、乐中学,在助力“小候鸟”开阔视野、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滨城的温暖和新北的关爱。

动手动脑乐享亲子时光

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操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眼前。日前,裕川家园社区联合智恩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举办“剪出幸福童年”亲子活动,邀请外来务工子女及家长一起参与剪纸创作,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剪纸文化的魅力。小小剪纸,寓教于乐,“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孩子们的自信与阳光,更剪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憧憬。

融盛社区和欧美小镇社区则开展了“小手工、大乐趣”科普手工制作主题活动。蝴蝶,直升机,国旗……在指导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动手组装自己喜欢的手工作品,还时不时与身旁的小伙伴讨论制作方法。当一个个小制作成功组装好后,大家互相展示,分享着成功的喜悦。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也给他们结识更多朋友、享受亲子时光搭建了平台,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好评。

新北街道还精心策划亲子游戏,通过游戏模式对外来务工子女展开心灵关爱。在近日举办的“我运动,我快乐”亲子运动会上,“指压板跳绳”“端球跑”“水果连连看”“水球接力赛”等创意十足的亲子游戏,让孩子和家长直呼过瘾。游戏采用小组PK的方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体验快乐,尽情享受假期。

法治护航呵护“少年的你”

为提升外来务工子女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新北街道联合智恩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在辖区多个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带领孩子们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孩子们的法治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其间,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主讲人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当中,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家长王女士在听完讲座后表示,整场讲座不仅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也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今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我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来人员众多是新北街道辖区人口结构的重要特征,他们在城市生活适应、职业技能、人际交往等方面需要政府及社会的关怀理解和支持帮助,“新北街道外来人口融入项目”就是为助力外来人员融入滨城而量身定制的民生项目。新北街道将不断开拓创新,将民生实事做实,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