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矢志坚守只为爱,相濡以沫共成长——“十佳军嫂”王培丽与“天津好人”何志鹏的故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矢志坚守只为爱,相濡以沫共成长——“十佳军嫂”王培丽与“天津好人”何志鹏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26 新闻 浏览:257

7月23日,喜讯传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轻纺大道特勤站的何志鹏远在山东老家的妻子王培丽获评2022年度东营区“十佳好军嫂”。

 

今年28岁的王培丽是山东东营龙居镇人,从小就受沂蒙红色文化的熏陶,对军人有着深深的崇拜之情。2018年,她结识了在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轻纺大道特勤站工作的消防员何志鹏。何志鹏身上那股责任与担当打动了她,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嫂”。

 

4年来,作为家庭主妇的她,白天独自一人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承担起照顾双方父母的重担;晚上在灯光下学习备考,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而努力,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对何志鹏说:“我不累,你在单位好好工作,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家里有我你放心”。

2021年10月,暴雨肆虐,山东东营黄河大堤告急!休假在家的何志鹏得知黄河抢险的消息后,偷偷的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到抢险队伍中去。临去的头天晚上,何志鹏在家犯起了难,看着妻子与两个孩子,不知如何开口。“去吧,别有顾虑,我一个人在家能行。”妻子温柔的声音传来,那一瞬间,经历了多次重大火灾的硬汉何志鹏眼眶红了,原来妻子早就知道了。“当初最吸引我的就是你的责任与担当,现在我们的家乡受到了威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守护,你放心的去,照顾好自己,别担心我。”在妻子的支持下,何志鹏出色的完成了黄河防汛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铁心向党、精业强能、为民担当”的新时代天津消防精神背后蕴藏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王培丽与何志鹏结婚4年来,聚少离多,她从未抱怨,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分居两地的思念,尽心尽力支持丈夫工作,细心周到承担家庭重担,用默默付出表达着对丈夫的爱、对消防救援事业的支持。嫁给了消防员,就选择了奉献,生活虽然很苦,但是她珍惜这份光荣,为自己是一名消防员妻子而自豪。

 

在她的支持下,丈夫何志鹏获评2021年度“天津敬业奉献好人”,多次在比武竞赛中荣获标兵、能手,多次被评为优秀消防员,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7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