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到基层社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到基层社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新闻 浏览:8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丰富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6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党组织报到社区河西区天塔街气象南里开展“迎盛会、走基层,践宗旨、送温暖”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委编办党员代表与河西区天塔街工委书记朱蓉、气象南里社区党委书记赵岳宏、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市委编办与气象南里社区开展基层共建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围绕“如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共建共享、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谈到,多年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共建工作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基层社区、深入人民群众,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慰问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分享党建经验成果,积极探索基层共建新方法新路子。
座谈结束后,按照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市委编办党员代表慰问了气象南里社区8户困难党员,向气象南里社区党委赠送了清凉消暑慰问品。气象南里社区党委向市委编办赠送了“倾心倾力助共建结对帮扶暖民心”锦旗。
此外,党员代表还参加了气象南里社区党委向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社区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聆听了社区党员的先进事迹。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开展基层共建,要坚持“向群众汇报”,更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要以社区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始终继承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在社区最需要、群众最需要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要以社区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逆行而上、不怕危险、不惧辛苦,主动服务核酸大筛,全力保护社区群众安全;要以社区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建立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纽带,点亮了万家灯火。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坚持深入基层社区、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