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安全生产,不仅仅是一场演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安全生产,不仅仅是一场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2 新闻 浏览:118

日前,静海区城管委联合6家燃气公司、3家液化气站在顺驰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防范各类燃气事故发生。
现场,全体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庄严宣誓:“服从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安全第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响亮的口号直抵人心,也将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进一步压实压牢。
在应急物资展示区,应急抢险车辆、抢险设备、检测仪器、巡检设备一一亮相,充分展示燃气应急抢险能力,吸引过往群众纷纷驻足。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产品演示、循环播放燃气安全常识短片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供气用气常识,现场演示燃气具的安全使用方法、灶具选取、居家测漏方法及防范和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帮助群众掌握燃气特性、熟悉安全操作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用气宣传教育送到家门口。
区城管委副主任曹金波说:“我们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目标,通过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以及燃气安全宣传等系列活动,提升全区燃气安全管理服务、安全使用水平,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在双塘镇开展的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中,现场模拟了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液氨储罐区某储罐出料口管道锈蚀,大量液氨泄漏,造成人员中毒的生产安全事故。
按照演练步骤,企业生产部门接警后立即上报并迅速启动双塘镇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同时联动区消防救援支队、120急救等各部门到现场展开救助和勘查。整场演练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安全办公室主任高冠贤说:“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安全细节、压实安全责任制,使安全和生产同时抓、两步走。”
安全无小事。双塘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除了应急救援演练,还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以培训促提升,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入企指导工作,聘请第三方公司作为专业技术指导力量,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完善,筑牢安全防范底线。
双塘镇副镇长孙谦说:“我们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宣传,推动企业建立双重隐患预防机制,彻底消除各方面隐患,使企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