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科技馆举行 科技创新梦想在这里被点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科技馆举行 科技创新梦想在这里被点燃

发布时间:2022/06/28 新闻 浏览:67

“哇!原来科技还能这么玩儿!”6月26日9时,初三毕业生刘子妍,和妈妈一起走进天津科技馆,立刻被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中那些眼花缭乱的“黑科技”所吸引——点点手机,智能售货机器人就把所购物品送至眼前;用毛笔蘸上水,在屏幕上“挥毫”,一幅装裱后的电子书法作品大功告成;更有中国首辆纯太阳能车“天津号”,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第36届科技周以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活动、智能科技互动展示等,让现场变成知识和欢乐汇聚的“海洋”。
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活动于6月25日至6月30日举办,6月26日9:30,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天津科技馆准时举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优秀科普基地、2022年天津科普大使等获奖名单在现场一一揭晓。2022年获聘的12名科普大使包括奥运冠军、知名科普人、前沿行业专家、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在各领域从事科普工作的典型人物。
被授予2022年天津特聘科普大使的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冠军,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佟文非常激动,“很荣幸也深感责任之重。今后我要向更多市民推广宣传科学健身的方式,同时安排更多专业教练员走进学校、社区,使‘全民健身’融入百姓生活。”
主场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剧展演、科学家精神展、军事科普展、全域科普产业联盟互动展、“天津号”智能网联汽车展五大板块,受欢迎程度不分伯仲。在军事科普展入口处,一处硕大电子屏幕以“智慧互动长廊”的形式,吸引了大小观众的注意。它被制作成渐渐铺展的“历史长轴”,将军史科普、人物故事等娓娓道来,并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辽宁舰”、新一代双发重型隐身战斗机“歼20”等“国之重器”以3D建模的方式360度直观展现。在它的旁边,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深海机器人、水下航行器、单兵助力便行车、自主定位导航特种机器人以及各类5G+VR体验等,不仅让军事科普寓教于乐,还激发出大家的爱国热情。
听说举办科技周活动,家住西青区精武镇的刘子妍一早就和妈妈乘车来到科技馆,此行她的收获不小。“刚才一位讲解员哥哥说,‘科技进步是为了改变人们的生活’,希望我长大后也能发明出让百姓生活更幸福的科技产品。”
当记者走出科技馆时,科普剧展演“气动火箭发射”正在进行,一股股“云雾”从实验台上喷涌而出,孩子们爆发出阵阵欢呼……科技周里科普活动精彩纷呈,魅力无限,无数科技创新的梦想将被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