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空气质量实现历史性好转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空气质量实现历史性好转

发布时间:2022/06/08 新闻 浏览:79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端午假期,生态休闲游热度攀升,彰显市民游客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一幅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生态画卷在津城徐徐铺展。
天津深入实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能源、产业、运输和布局结构优化调整为关键举措,持续打出组合拳。在统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运行的前提下,空气质量实现历史性好转。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减排增效,政策的指挥棒效应激发出企业节能环保的意愿,加大了污染物减排改造力度,从而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形成良性循环。
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2021年达到国家环境绩效A类企业水平。日前,记者走进该公司,看到宽阔的厂区整洁明亮,许多大型工业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看,那就是余热利用转化装置和大气污染物处理装置。”该公司环境工程师丁飞指着高耸的大型设备向记者介绍道,“环保提标改造后,我们这两项指标的排放水平领先全行业,多级塔板喷淋湿法脱硫装置对原料附带的二氧化硫去除率达98%,还有多级连续脱硝处理装置,终端配置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装置),对氮氧化物的去除率达95%。”优秀的环境绩效为企业赢得了社会和经济多重效益。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王文美说:“近年来,实施了‘排放低浓度污染物减征环境保护税’‘环保改造后补贴’等奖励制度,同时按照企业环境绩效进行分级管控,对污染物排放量大、效益差的企业,督促其逐步精准提升绩效水平,从一堵一疏两方面政策结合,激发企业减污降碳的积极性。”
据了解,天津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全市各区近400家工业企业开展调研帮扶。结合国家重点行业绩效分级评价指标体系,指导企业从大气环境管理状况、生产治污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现场提供政策讲解和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去年以来,除卡博特化工外,还有一汽大众、大港石化等5家企业通过升级改造,达到国家A级绩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