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宝坻法院:几家辛苦缘何忙,只为不误耕种时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宝坻法院:几家辛苦缘何忙,只为不误耕种时

发布时间:2022/06/05 新闻 浏览:99

近日,宝坻法院受理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纠纷案件,考虑到农时不等人,宝坻法院及时联合当地镇政府、派出所及村委会等多部门,共同倾力高效化解了矛盾。
基本案情
农时紧迫,耕种在即。眼看着水稻种植的时节马上就要过去了,承包了宝坻区王卜庄镇某村500余亩土地的原告某专业合作社却犯了难,因承包费问题意见不一,原告在实施农作过程中遭到林某等人围堵耕种道路,造成还有200余亩稻田尚未完成插秧耕种,急得原告多次与林某等人沟通协商,但都不欢而散,无奈之下原告向宝坻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双方之间签订的土地流转协议是否有效、被告方妨碍原告方在涉案土地种植水稻是否合法等问题。
为避免耽误农时,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承办法官了解到上述紧急情况后,及时请示了部门负责人,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并邀请了王卜庄镇政府、派出所及村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开展调解工作,从错过水稻耕种时节将会造成更大损失、违法阻拦将会面临相应处罚等角度对涉案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引导教育。
经过一整日的共同努力,双方终于达成共识:由原告继续在承包土地上种植耕作,林某等人不得再进行阻拦。
经后续回访得知,目前所有稻地均已顺利插秧完毕。至此,这场法院联合多部门共同化解农事纠纷、护航春耕生产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误农时高效解纷,保障农事温暖民心。
这场纠纷的成功化解,是宝坻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小步,但彰显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司法担当。今后宝坻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身边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回应群众新期盼,在依法保障农业生产需要、维护地区经济高质量稳定发展方面提供更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