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三个作品入围“群星奖”全国复赛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三个作品入围“群星奖”全国复赛

发布时间:2022/05/28 新闻 浏览:116

5月25日,记者从滨海新区文化馆了解到,由滨海新区文化馆推荐的三个原创作品参加了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天津地区选拔赛,经过复评和决评,成功入围全国复赛。三个作品分别为原创舞蹈《镲·情》(舞蹈类)及评剧小戏《四喜临门》、小品《疫“懂”的心》(戏剧类)。
“群星奖”是群众文艺领域政府的最高奖,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2022年由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第十九届。天津于5月17日至5月20日进行了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天津地区选拔推荐作品决评工作。天津市共40个作品参与评选,按照文旅部报送作品数量要求,依据专家打分排序,推荐参加全国复赛作品共计26个。
原创舞蹈《镲·情》由滨海新区文化馆舞蹈干部张迪和文化志愿者廉炜编创,舞蹈演员们通过细腻的肢体语言讲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汉沽飞镲”的传承和发展。
评剧小戏《四喜临门》由滨海新区文化馆业务干部李刚等演出,讲述了大学毕业生宋明月到鸳鸯屯任村支书,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并解决了长期困扰鸳鸯屯四个光棍的婚姻问题的故事。
小品《疫“懂”的心》由滨海新区文化馆戏剧干部张雪枫创作,滨海新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孙向华等参演,讲述了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