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跨越“数字鸿沟”智慧生活一“触”即发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跨越“数字鸿沟”智慧生活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22/05/24 新闻 浏览:115

“大姨,您看,先按这个框,进入界面后,根据您的需求点击相应的商品类别进行选购……”
在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洼生活基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认真地教授73岁的李凤娥老人如何进行网络购物。
团泊洼生活基地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常用操作,让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和乐趣。
“我以前只会用手机接打电话,现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手机玩得越来越溜,学会了网上交话费、订餐、打车以及涉及我们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的各类网络认证等,别看这手机小,作用可真不小。”说起学习的收获,李凤娥喜不自禁。
78岁的社区居民赵焕如是一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采访时,志愿者正为她的手机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一步一步教会老人用“学习强国”平台看新闻、听音乐、学知识。
赵焕如高兴地说:“平台内容很全面,可以随时随地关注了解国家大事,真是太好了!”
课堂上,不论是新闻浏览、微信聊天、影像拍摄等基本技能,还是便民出行、预约就医、网上购物等智能公共服务,志愿者都“面对面”耐心讲、“手把手”示范教。老人们按照步骤动手练习,遇到不懂的问题马上提出,陶醉在小小手机带来的欢乐中。
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泊洼生活基地社区把开设“智能手机大讲堂”作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主要方式,希望通过系统指导培训,让高品质信息化服务成为老年人生活的一部分,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时代归属感和获得感。
“我们积极回应老年人群体关切,解决他们智能手机用不好、不会用的问题,让他们共享‘智慧城市’的发展成果。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全区的创文工作贡献力量。”团泊洼生活基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倩倩表示。